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11 月 20 
 

 

小編~來開講

 

 

 

 

      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本局陪伴您共度秋冬防疫新生活,提供線上補助、線上視訊採購大會、數位貿易輔導方案等,是您的疫時最佳選喔! 本局FB陸續有各類研討會或說明會的直播內容,歡迎觀看!
   還沒加入本局FB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本部關注RCEP對我產業可能影響,積極協助業者因應
東協10 國與中國、日本、韓國、澳洲及紐西蘭5國歷經長期談判,於11月15日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目前我國對RCEP成員國出口70%以上已享免關稅,其中除了資訊科技協定(ITA)產品,也包括其他產業類產品。對我國而言,RCEP簽署最大的影響是來自「中國與日本」、「日本與韓國」二個新建立的自由貿易關係,增加我國產品在該三國市場的競爭壓力。
本部將持續協助產業及技術升級,加強全球布局,降低關稅及非關稅層面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目前我與RCEP主要成員國均維持密切的經貿合作關係,政府也將積極尋求加入CPTPP及與我國主要貿易夥伴洽簽經貿及投資協定,爭取產業及國家整體利益。

更多消息點此

 

 

臺奈數位貿易交流新里程碑
「2020臺奈(奈及利亞)數位貿易線上研討會」於11月17日圓滿閉幕,臺奈雙方產官學界近150位代表熱情參與,4位講者精采分享電商市場發展概況及數位行銷經驗,現場反應熱烈!本局將持續協助業者發掘非洲潛在商機!!

 

 

拚貿易!有撇步!
為協助業者掌握全球市場趨勢及後疫情時代新南向市場商機,本局推出「TT TIME很想說出口的事」介紹國際經貿發展趨勢、政府政策措施與協助業者拓展新南向市場等訊息。
歡迎持續上網,點圖掌握出口先機!

 

 

什麼是技術性貿易障礙(TBT)?相互承認協議(MRA)又是什麼?
本局與資深媒體人范琪斐合作,邀請慈心有機驗證公司曾惠玲經理,從有機規範的角度分享從事國際貿易的實務經驗。點擊影片,拉近你與國際貿易的距離!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給你雙倍好助力!好康逗相報!NEW !! 
   本局二大參展補助即日起至12/10受理申請囉!
  【公協會110年參展補助】【公司或商號110年海外參展補助】
   點圖立即了解詳情!
 
 
                                   
    申請網址                                                                             申請網址         
 
 
【全球線上視訊採購大會】NEW!               國際貿易糾紛案例解析研討會HOT!!
      突破疫情限制,與全球買主視訊洽談,                        🎤事先做好風險控管 即時避免貿易糾紛
      搶攻商機! 現正熱烈報名中!                                    🌟使業者瞭解國際貿易糾紛如何處理及海外                                                                                             拓銷常見法律風險爭議                                                              
                                      
          報名網址          報名網址                                             報名網址        報名網址
 
 
六萬升級e搶單 NEW !!
   燒滾滾的「六萬升級e搶單」數位貿易輔導方案來囉!
   9大優質e化輔導內容,選擇更多元,不但協助公司拍攝品牌形象微電影、建置產品雲端虛擬展間,
   還結合AI更精準的運用數據分析爭取商機,並提供廠商上架跨境電商平台所需具備之商品檢測服
   務,共有9項專業服務可供選擇,廠商可依各自需求選擇最需要的服務。
 
 
 
 
 
「你的數位轉型時代」→「數位貿易學苑-線上學習平台」現正熱映中!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