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12 月 11 
 

 

小編~來開講

 

 

 

 

      各位訂閱電子報的好朋友們,2020年即將到尾聲,在這歲末年終之際,想邀請大家填寫一份線上問卷,希望大家留下寶貴的建議,作為我們未來持續向前的動力!
   還沒加入本局FB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我國官員首次獲邀在世界經濟治理系列研討會進行演講
瑞士伯恩大學世界貿易研究院(World Trade Institute) 舉行世界經濟治理系列研討會,本部陳正祺政務次長12月7日以視訊會議發表專題演說:「後疫情時代: 臺灣與世界經濟治理」
🎯從臺灣觀點出發,分享對世界經濟治理的看法
臺灣新南向政策為印太地區經貿發展貢獻穩定成長的力量
臺灣與美國、歐盟及日本加強供應鏈合作
1.促進投資開發
2.建構與各國緊密鏈結
3.發展可信賴夥伴關係
4.提供全球經濟治理具韌性的動力

更多消息點此

 

 

OECD最新經濟前景預測出爐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12月1日發布該預測(Economic Outlook)指出,今年度全球經濟預估衰退4.2%,微調9月份的預測(-4.5%),此外,今年第4季全球經濟將較去年同期衰退3%,歐盟及美國分別衰退達7.3%及3.2%。
同時OECD表示,明年上半年全球經濟活動將持續受到社交距離限制、封閉邊境等措施衝擊,但隨著疫苗普及,經濟可望逐步復甦,預估全球經濟將成長4.2%。
OECD秘書長Angel Gurria重申,全球性疫情需仰賴國際社會緊密合作,包括疫苗分配、重啟重要議題談判等,俾建構永續成長及公平社會。

更多消息點此


明年G20將由義大利主辦
義大利宣布自12月1日起正式接任2021年度G20輪值主席,並表示明年領袖峰會將於10月30至31日在羅馬舉行,相關部長會議時程也已公布於官方網站,除重申多邊對話的重要性,明年優先討論疫情應對、疫後發展及環境保護等主題,並將以人群、地球及繁榮為三大支柱分別探討各項相關重要議題。
此外,義大利也將配合G20舉辦多場特別活動,將聚焦於婦女賦權、反貪腐、永續發展、衛生及創新研發等領域。
更多消息點此


印度政府對進口LCD及LED電視面板零組件課徵5%關稅
印度財政部公告,針對進口LCD及LED電視面板(Open Cell TV Panel)的零組件(HS 8529)課徵5%基本關稅,包含覆晶薄膜(Chip on Film)、印刷電路板( Printed Circuit Board Assembly, PCBA)、電池(Cell Glass Board/Substrate) 等,自今年11月12日起生效。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增知識的機會又來嘍NEW !                   🎯110年度第1次補助
   🌏「2020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  「推動國際會議及展覽在臺辦理」計畫~
 🔭 2021年全球經貿展望            👣開跑嘍❗NEW!
 提供最新臺灣經濟成長預測                                         自即日起~12/21(一)止受理申請
 及區域整合動態資訊與分析                                         突破疫情限制,視訊會議及線上展覽亦可補助
 
 
                                       
                         報名網址                                                                           補助申請網址
 
 
                                             
全球清真市場拓展商機說明會NEW!           2020「乘風綠浪 洞悉全球」 HOT!
 💪2021年打進穆斯林市場的致勝關鍵       瞭解亞太離岸風電發展最新進程
 ✅ 知己知彼 – 全球清真市場概況               解析儲能產業國際最新應用案例
 ✅ 實戰攻略 – 海外拓銷經驗分享               ✅提供國際大廠對接深化合作契機
 ✅ 後疫時代 – 申請清真驗證優惠               ✅建構風電與儲能國際交流平台
 ✅ 儲備能量 – 自我行銷技巧
 
 
                           
                               報名網址                                                                         報名網址
 
 
 
六萬升級e搶 單 HOT!
   燒滾滾的「六萬升級e搶單」數位貿易輔導方案來囉!
    9大優質e化輔導內容,選擇更多元,不但協助公司拍攝品牌形象微電影、建置產品雲端虛擬展間,
   還結合AI更精準的運用數據分析爭取商機,並提供廠商上架跨境電商平台所需具備之商品檢測服
    務,共有9項專業服務可供選擇,廠商可依各自需求選擇最需要的服務。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