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0 年 12 月 25 
 

 

小編~來開講

 

 

 

 

      倒數最後五天,就要向2020年正式道別,讓我們一起攜手迎接全新的2021年吧!

謝謝訂閱本局電子報的好朋友們一年來的支持及鼓勵,為了將來展現更優質的服務,歡迎您填寫線上問卷,提供我們寶貴的建議。
   還沒加入本局FB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好消息~疫情中再傳捷報!!
政府與業者合作,成功爭取沙國核准
💧23家臺灣水產品業者,敲開沙烏地阿拉伯大門
💰搶攻沙國每年3億美元進口水產品商機 

更多消息點此

 

 

一起"鏈"上世界
2020台灣電電公會國際鏈結論壇12月18日舉行
活動中邀請多名產官學代表對ICT布局墨西哥及捷克、斯洛伐克等歐盟市場進行交流
本部政務次長陳正祺表示 
臺灣將全力參加全世界的供應鏈重組,更要促進六大核心產業國際鏈結


 



WTO成員減少貿易限制措施
WTO 於12月11日公布最新年度貿易發展概況內容指出,WTO成員在過去1年內,為因應COVID-19疫情帶來的貿易衰退,已明顯減少採行貿易限制措施。
該組織成員自今年疫情發生後共採取335項有關貨品貿易措施,其中58%為促進措施,42%為限制措施,分別涉及2270億美元及1800億美元的貿易額。
據WTO表示,在過去1年,WTO各成員的進口促進措施涵蓋貿易總額已從5447億美元攀升至7313億美元,而進口限制措施方面則自7469億美元下跌至4409億美元。

更多消息點此


全球貿易已於第三季回升
WTO於12月4日公告的最新數據顯示,由於主要經濟體重啟生產線並放寬封鎖措施,另加上在電子、紡織品及汽車產品的出貨量回升帶動下,全球貨品貿易於今年第3季已有部分恢復。
數據顯示,相較去年第3季,今年同期全球貨品貿易僅降低5%。與2季下降19%相比,表現已更接近COVID-19疫情前全球的貿易水平,顯示貨品貿易的顯著改善。
然而,全球服務貿易當前仍呈現嚴重衰退之勢,相較去年同期,服務貿易仍呈現低迷。今年9月下降17%、而7月與8月也分別下降23%和22%。

更多消息點此
 

提升女性勞動權益  越南也跟進
越南勞動法相關法規實施細則第145/2020/ND-CP號議定已於2020年12月14日正式公布,並將於2021年2月1日生效。越南媒體認為新規定對婦女生理期、懷孕、育嬰等事項有所規範,將提升女性勞工權益。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全球清真市場拓展商機說明會HOT!           
 💪2021年打進穆斯林市場的致勝關鍵       
 ✅ 知己知彼 – 全球清真市場概況               
 ✅ 實戰攻略 – 海外拓銷經驗分享               
 ✅ 後疫時代 – 申請清真驗證優惠               
 ✅ 儲備能量 – 自我行銷技巧
 
 
 
 
「你的數位轉型時代」→「數位貿易學苑-線上學習平台」現正熱映中! HOT!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