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1 年 1 月22 
 

 

小編~來開講

 

 

 

 

      面對疫情,我們不鬆懈、也不驚慌!記得戴口罩、勤洗手,讓我們一起通過疫情挑戰,平安過年。此外,各位訂閱電子報的好朋友們仍盼望您能撥冗填寫線上問卷並分享寶貴意見,提供我們參考以提升服務品質。
   還沒加入本局FB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小編線上為您服務!
焦點議題Hot Topic

商機無限 中東資通訊貿易推廣計畫
為協助我國資通訊服務及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拓展中東新興市場,本局攜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協助我商參與中東國家大型建設,拓展新興市場商機並促進我國與中東國家經貿交流合作。
更多消息點此

資策會科威特中東辦公室協助推動台灣智慧城市
各項數位應用解決方案輸出至中東市場



新加坡人造肉市場商機可期
因應全球人造肉市場需求上升,巴克萊銀行(Barclays)預期2029年,替代蛋白質市場將達至1,400億美元,占全球肉類市場總值1.4兆美元的一成。新加坡對人造肉發展抱持開放態度,已批准美國培植肉製造商EatJust的培植雞塊在當地出售,瑞士食品公司Bhler和Givaudan宣佈設立蛋白質創新中心,美國植物蛋白乳製品研發公司PerfectDay及德國植物肉新創公司NextGen亦陸續在當地設立據點,人造肉商機可期。
更多消息點此



WTO與OECD共同發布服務貿易資料庫
該資料庫共涵蓋自2005年至2019年200個以上經濟體共12大類服務業別資料。
統計資料顯示區域內服務貿易交易比重最低為非洲、中南美與加勒比海地區,反觀歐、亞地區比重則過半。
2019年低度發展國家(LDCs)商業服務輸出至美國的比重高於中國大陸及印度輸美比重,但整體來講,LDCs服務輸出仍以歐、亞地區為主。
2019年我國服務貿易出口前5名經濟體為中國大陸、美國、日本、新加坡及香港;進口前5名則為美國、日本、中國大陸、新加坡及香港。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ITI國際企業經營班 牛轉未來一起來🐮!NEW!           
成為全方位國際企業人才
國企班6大特色✨
🏆數位跨域能力培養
🏆外語小班教學
🏆全天候外語環境
🏆日語組海外研習
🏆東南亞語組海外派訓
🏆英語海外研習遴選
 
 
 
全球清真市場拓展商機說明會HOT!
   💪2021年打進穆斯林市場的致勝關鍵
   ✅ 知己知彼 – 全球清真市場概況
   ✅ 實戰攻略 – 海外拓銷經驗分享
   ✅ 後疫時代 – 申請清真驗證優惠
   ✅ 儲備能量 – 自我行銷技巧

 
 

「你的數位轉型時代」→「數位貿易學苑-線上學習平台」現正熱映中!  
 

 
 
 
六萬升級e搶單 HOT!
燒滾滾的「六萬升級e搶單」數位貿易輔導方案來囉! 
9大優質e化輔導內容,選擇更多元,不但協助公司拍攝品牌形象微電影、建置產品雲端虛擬展間,
還結合AI更精準的運用數據分析爭取商機,並提供廠商上架跨境電商平台所需具備之商品檢測服務,
共有9項專業服務可供選擇,廠商可依各自需求選擇最需要的服務。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