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1 年 6 月 4 
 

 

小編~來開講

 

 

 

 

      疫情期間各行各業都受到不少衝擊,為了挺您、挺產業、挺臺灣、本局也推出多項補貼方案,希望大家作伙挺過這波難關。詳細內容請鎖定本局粉絲團、LINE@及官網,將會不定時更新各類貿易資訊。
                 
   還沒加入本局FB及LINE@的朋友們趕快拿起手機掃描下方QR code,小編預告將會有活動推出喔!
焦點議題Hot Topic

會展產業及貿易服務業110年第2季薪資補貼6月7日起受理申請
近期國內疫情嚴峻,會展產業及貿易服務業再次受到嚴重衝擊,本局延長辦理本年第2季薪資補貼,針對艱困企業提供4月至6月薪資及一次性營運資金補貼,符合條件的企業可獲得每位正式員工4成薪資的補貼,最高每人每月補貼2萬元,受理企業申請至經費用罄為止,或最遲至8月2日止。
更多消息點此

 

WTO公布貨品貿易指標顯示全球貿易呈現復甦 
根據5月28日WTO公布的貨品貿易指標(Goods Trade Barometer),最新一期指數為109.7(基礎值為100),較去年同期上漲21.6,顯示全球貿易持續復甦。
指標顯示所有類別指數近期均呈上升,成長幅度最大的分別是出口訂單(114.8)、空運(111.1)和電子零組件(115.2),而汽車產品(105.5)及農產品原物料(105.4)指數呈現復甦,更反映出消費者信心的提升。
最新一期指數亦符合本年3月31日的WTO全球經濟預測,預計本年全球貨品貿易量將增長8%。但新的一波COVID-19感染疫情恐將破壞經濟復甦。
更多消息點此

 

約旦政府於110年6月1日起逐步放寬疫情緊縮措施 
據約旦時報報導,約旦媒體事務部長Sakher Dudin指出,約旦目前新冠疫情控制已漸趨穩定,所有開放程序將依疫情情況隨時調整並分階段進行,各階段實施期間分別為6月1日、7月1日及9月1日。9月1日開始,大部分將恢復正常生活,取消所有形式之宵禁,恢復學校教育,大部分部門將隨時恢復全面工作。
更多消息點此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2021年國際經貿機會與挑戰網路研討會」:後疫情時代臺越服務業機會與展望NEW! 

越南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與新冠疫情下之全球供應鏈重組,逐漸成為我國臺商及外資在中國大陸以外的生產替代地,進一步帶動周邊需求,為當地服務業帶來新商機。本研討會將協助業者、社會大眾了解越南服務業市場之前景與發展潛力。
6月16日9:30-12:00網路直播
6月15日17:00報名截止
報名網址

 

 

「國際貿易糾紛判例解析」線上研討會 NEW! 

協助你解決貿易糾紛、了解相關處理程序以及查詢管道 
活動免費,歡迎報名參加

 

報名網址

 

 

📣110年度「新南向臺灣形象展」徵展開跑囉!HOT! 

泰國、印度、印尼場次火熱報名中 
因應疫情運用虛擬展覽技術:
✅數位攤位與買主線上互動
✅完整掌握攤位訪客名單
✅3D攤位自由布置展品
✅客製化一對一線上洽談
提早報名享早鳥攤位費9折優惠唷
點此了解更多

 

 

 

📣「第30屆台灣精品選拔」即日起開始報名! HOT! 

🎯代表臺灣創新價值的最高榮耀!
✅讓研發優質產品有揚名國際的機會
✅讓有潛力的品牌形象被世界看見
✅榮獲台灣精品獎的優質產品,協助海內外推廣
✅藉由台灣精品於全世界的聲量,將企業品牌推向國際舞台

 

報名網址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