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23 年 1月6日

       2023年的第一周,祝福大家新年新希望都能實現!
新的一年,本局將持續深化國際產業交流合作、辦理大型海外促銷活動、執行客製化行銷輔導措施等,期待大家共創經貿新契機。


 
   

經濟部擴大輸往兩俄貨品出口管制範圍

 

  為履行國際合作,防止我國高科技貨品出口作為軍事用途,經濟部自112年1月4日修正有關規定,擴大限制輸往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出口管制範圍,新增有關核能物質(及雜項)、材料及化學品與工具機共52項貨品列入出口管制。
  經濟部去年底與公會和廠商舉行座談,就擴大出口管制進行交流。針對專注經營兩俄市場的中小企業,貿易局日前已會同外貿協會主動聯繫,提供協助,以降低出口管制對渠等可能的影響。經濟部也籲請業者遵循出口管制法令,在出口前做好盡職調查。

更多資訊點此... 

  
 
   

日商赴臺設廠生產半導體製程用氣體,預計2025年開始營運


       日本中央硝子(Central Glass)為配合台積電(TSMC)的需求,將在臺灣興建生產半導體製程用清潔氣體(Cleaning GAS)新廠,計畫從2025年開始營運,有助於提升臺日半導體供應鏈韌性。

 

 

更多資訊點此...   

 
 
 

印度化學品化妝品及染料出口促進委員會訪臺媒合會~NEW!

印度已成為全球第5大經濟體,化學品貿易額占比近20%,商機無限!
此次活動率領相關產業近30家企業訪臺貿易洽談,現在正是雙方合作開拓彼此市場最佳良機 !
時間:1/10(二) 10:00-17:00
地點:臺北世界貿易中心2樓第1及第2會議室

更多資訊點此...

 
 
 

軍商兩用清單貨品鑑識暨鑑定實務說明會~ NEW!

什麼是戰略性高科技貨品呢?
要如何分辨貨品是否為戰略性高科技貨品?
是不是輸俄清單所新增的貨品呢?
想要瞭解更多資訊
不要錯過本次視訊說明會
說明會時間: 1/16(一)
報名方式請關注本局臉書 、LINE

 
 

海外專家到你家,帶您掌握瞬息萬變的新南向市場~ HOT!

來自泰國、越南、印度、印尼等國海外專家,線上分享進入當地市場需要注意的”眉角”
✅海外市場最新商情
✅產品進入市場的檢驗或認證規範
✅除了價格競爭外,臺灣業者還能展現的競爭優勢
新南向市場處處是商機,對拓展海外市場有興趣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資訊點此...

 
 
 

貿易局YouTube頻道企劃「世界trade什麼」 《數位新南向NO.1》Part 2上線啦~HOT!

上一集邀請越南新住民-阮秋姮跟大家聊聊新南向政策
本集更進一步討論 數位新南向商機,精彩內容包含:
疫後電子商務發展、智慧產業新南向、冷鏈物流合作計畫、新南向女性議題及原民企業推廣、新南向清真合作、國際企業人才培訓

觀看下集影片
回顧上集影片

 
 

智慧工廠-數位改革的關鍵要素~HOT!

數位轉型線上課程特別邀請五位重量級講師,台灣恩悌悌數據股份有限公司(NTT DATA)、漢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Amech)、廣運機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KENMEC)、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Delta Electronics)、研華股份有限公司(Advantech),傳授業者智慧轉型的秘訣,並分享實際案例經驗,協助業者進行智慧工廠規劃!

更多資訊點此...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