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BOFT
 
   
 
   

2023 年 07月 28日  

近期臺灣與美國經貿發展關係更加密切,貿易局舉辦「臺美TICC儲能產業合作論壇」,展現臺灣中小企業優秀的製造、創新能力,結合雙方廠商互補優勢,增進雙邊貿易、投資與產業合作,以具體行動深化雙邊經貿連結!(詳情請見下方活動資訊)

   
 
 
   


越南電子商務已進入新發展階段
       根據谷歌、淡馬錫及貝恩公司2022年電子商務東南亞報告顯示,越南數位經濟預計將從2022年230億美元增長到2025年490億美元,主要歸功於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行業。
預計2022年至2025年,越南電子商務行業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37%,至2025年,該行業規模將達到320億美元,占整體數位經濟65%。

更多資訊點此...
 

   
 
     
         
   


臺美TTIC儲能產業合作論壇~NEW!


邀請多家美國儲能系統業者、臺灣儲能系統供應鏈廠商進行雙向交流!
✅介紹美國儲能系統供應鏈與市場商機
✅展現臺灣儲能業者優勢與創新能力

時間:8/3(四)10:00
地點: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B會議室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8/1止

 

更多資訊請點此...

 

 


「企業碳健檢-高雄場」免費報名中!~NEW!


掌握歐盟CBAM最新趨勢與因應做法,一對一免費諮詢
✅專業解析CBAM
✅實戰減碳經驗分享
✅10家專業碳顧問專家提供免費諮詢

時間:8/9(三) 14:00-16:30
地點:高雄展覽館3樓304會議室

 

更多資訊請點此...

 

   
         
   


「新南向市場經商講座」席次有限報名從速!~NEW!


一次掌握稅務、營運風險、工廠管理、勞動法規等經營管理重點!
《東南亞企業投資營運稅務重點》瞭解租稅、投資、交易及所得相關稅務重點。
《東南亞營運風險管理》認識各種風險、如何制訂風險管理流程及有效運行制度。
《東南亞工廠管理》學習工廠管理的要點及解決現場問題的方式。
《東協勞動法現況-以越、馬、泰、印尼為例》掌握勞動市場結構及越/馬/泰/印尼的勞動條件。

更多資訊請點此...

 

 


培訓中心「eMaster線上商務英語大師」~HOT!


線上隨時隨地學習
課程期間無限次數觀看
課程討論區相互交流
專屬學習計畫
外籍教師個別指導
完課證書鍍金履歷
✅《線上商務英語簡報班》
✅《線上商務會議英語班》
✅《精進職場銷售的必修書信課》
全面75折,優惠只到8/11止,立即報名!

課程及報名資訊

 

   
         
   


想要開拓法國商機就來參加!~NEW!


9/9-9/17「2023赴法國產業合作訪問團」
同時舉辦: 臺法經濟合作會議,一起探索臺法合作商機
訪團聚焦
✅能源安全/電網韌性
✅淨零排放/再生能源
活動內容
✅參訪發/輸/配電業、再生能源、氫能等代表性企業
✅法國財經部企業總局將說明法國投資環境、投資獎勵措施、綠色產業法案
活動報名至8/18

更多資訊請點此...

 

 


一次走訪三國「德國、瑞典、芬蘭 經貿訪問團」~HOT!


開拓雙邊合作商機!你準備好了嗎?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9/19 至 9/30
聚焦產業
✅德國:半導體 (9/19-9/23)
✅瑞典:綠色數位轉型及智慧醫療(9/24-9/27)
✅芬蘭:資通訊(5G/6G)及智慧醫療(9/27-9/30)

即日起報名至8/25

更多資訊請點此...

 

   
         
   


Women商機無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HOT!


貿易局為協助我國具外銷能力之婦女企業家開拓國際貿易市場,特別設置了Taiwan Women's Business Network 台灣婦女企業網。
展示女性企業主產品資訊,讓全球買主可快速瀏覽我國優質產品,不僅增加產品曝光度同時創造更多商機!
想加入我們創造更多拓銷機會,成為拓展外貿的女中豪傑!


請速電 0800-506-088

更多資訊請點此...

 

 


2023新南向臺灣形象展首站於泰國圓滿閉幕!~NEW!


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帶領170家優質的臺灣企業,展現臺灣產業實力與優勢產品,展覽3天吸引超過2萬人次參觀,促成商機1.1億美元,協助臺灣企業打入亞太供應鏈和新南向內需市場!

5大展覽主軸:智慧城市、智慧醫療、電動車、綠色永續循環經濟及智慧時尚生活。
響應國際「低碳運輸、淨零碳排」趨勢,我國創儲能、環保、綠建材、智慧運輸等綠色產業,於「Mobility館」及「ESG專區」展出,大獲好評。
舉辦產業論壇及說明會邀請泰國龍頭企業與多名重量級買主進行一對一洽談。
設立「直播間」邀請泰國9名人氣網紅開箱,將臺灣產品的好,即時傳播全世界!
為臺灣廠商全方位搭建商機平台,爭取商機。

更多資訊請點此...

 

   
         
   


臺灣永續機能紡織品吸引國際買主目光~HOT!


34家臺灣戶外活動紡織品業者,在美國鹽湖城「Outdoor Retailer夏季戶外活動用品展」成果豐碩!
以Outdoor、Sports & Fitness、Athleisure及Equipment等四大主題展示推廣,呈現臺灣永續機能戶外運動紡織品實力!
吸引國際品牌如美國Nike、法國EIDER,以及美國戶外服飾品牌Sunday Afternoon、工裝品牌Workwear Outfitter、運動品批發商Chums和Duluth Trading、新創品牌Farmers Defense、Shurtz Distribution等買主約250人次參觀,預估創造400萬美元商機!

線上展示專區

 

 


紡織品進軍Eurobike展~HOT!


17家臺灣紡織業者在「德國法蘭克福Eurobike歐洲自行車展」展出,首次參展成效亮眼!凸顯臺灣業者紡織研發實力與創新優勢!

吸引國際品牌如英國自行車品牌Brompton、比利時安全運動服品牌Gofluo、德國親子拖車品牌Croozer、德國專業戶外運動手套品牌Ziener,以及號稱自行車界賓士之德國品牌Canyon等買主約600人次參觀,預估創造370萬美元商機!

更多資訊請點此...

 

   
     


台灣的會展產業

       在過去的幾年中,台灣的會展產業經歷了風雨洗禮,不僅因為全球疫情帶來的衝擊,還有各種面臨數位變革的挑戰。然而,這樣的環境卻並未使會展產業滑落下坡,反倒是在壓力下,產業結合會展創新科技,展現出更新的商業模式,逐漸形成了會展產業的蛻變,這都進一步凸顯了台灣人那海洋貿易性格的靈活性與冒險創新精神。

       會展產業的變革不僅創造了多元化的商機,還為中小企業主提供了新的發展平台。這些企業主得以借助會展產業的活動,提升品牌形象,拓展客戶群,並且可以在這個極具潛力的舞台上與來自全球各地的企業進行互動和學習。

       台灣的會展產業獨特之處主要體現在兩方面。一方面,它具有強大的整合能力。不同於那些只侷限於特定商業主題的產業活動,台灣的會展產業擅長結合各類型的商務與有機會媒合上中下游產業鏈、透過觀光、文化、科技、醫療、金融、民生消費等多元領域,創造出獨特且吸引人的活動內容。這種綜合性使得會展活動不僅僅是交流商業信息的場所,更是體現台灣多元文化的窗口。 另一方面,隨著數位技術的進步,台灣的會展產業也嚴然跟上潮流,成功地將虛擬與實體的會展結合起來。這種結合不僅提升了會展的參與規模,使其能夠跨越地域限制,同時也進一步拓展了會展產業對貿易業務的影響範疇,讓台灣的會展產業在國際市場上具有了更大的影響力。

       此外,台灣在會展產業中的地理位置優勢也使其成為了亞洲經濟圈內最重要的會展中心之一。其地理位置使其成為了全球各地參展商和參觀者的首選地,並且成為歐美企業進軍中國大陸或東南亞市場的重要跳板或轉運站。因為台灣的法治金融環境也相對穩定,為來自全球的商務人士提供了一個安全可靠的商業交流環境。 對於中小企業來說,能以會議帶出展覽的模式,參與台灣的會展活動得到多方面的收益。除了推廣發表新技術與產品研發,提升品牌形象,增加與潛在客戶的接觸機會之外,參展活動也是學習與交流的好機會。企業主可以在此了解到行業的最新趨勢和發展,並且可以與來自全球各地的同業或異業交流經驗,學習他們的成功經驗,從而激發創新思維,研發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產品。

       總體來說,台灣的會展產業在面臨挑戰與變革的同時,凝聚了極大的潛力和創新力。它是企業發展、品牌推廣的重要平台,也是展現台灣多元化和創新精神的重要推手。而隨著數位化技術的不斷進步,台灣的會展產業將會以更加開放和包容的姿態,迎接未來的機遇與挑戰。
     
 
 
       


 什麼是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

       臺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是一項關於臺灣與美國間的貿易協定,包括涵蓋12項議題:關務行政與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中小企業、反貪腐、農業、數位貿易、勞工、環境、標準、國營企業、非市場政策與做法。雙方於2022年6月宣布啟動,目前雙方已就前5項議題完成談判,並在2023年6月1日正式簽署首批協定,這也是1979年以來,臺美所簽署結構最為完整的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