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8 年11月9
 
小編~來開講

 

 

 

 

11月有多場研討會現在正熱烈報名中!不論是想了解「出口加拿大食品過敏原管理」、「推動新南向之成果及展望」,或是對於「市場趨勢與品牌力」議題有興趣的,都歡迎大家上網踴躍報名!
            
焦點議題Hot Topic

第27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

第27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於11月9日上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現場並公布金、銀質獎得主,陳副總統建仁、經濟部王次長美花、外貿協會黃董事長志芳、駐華使節和商務代表都蒞臨現場為得獎廠商祝賀,典禮場面隆重、氣氛熱烈,現場貴賓和得獎廠商超過400人參加,一起分享這個屬於臺灣品牌的光榮時刻。
今年台灣精品獎選拔,由140位評審委員根據「研發」、「設計」、「品質」、「行銷」及「臺灣產製」5大項目來進行嚴格評選,從1,127件產品中選出472件台灣精品,再由來自臺灣、日本、英國、美國等10位專家所組成的國際評審團精選出30件金、銀質獎產品。今年獲選的台灣精品,包括資通訊、醫療器材、智慧機械、健身器材、智慧家居和交通運輸等產業,種類相當多,其中高達7成的得獎產品是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的優質創新產品,明顯可以看出臺灣產業在技術、功能、設計上都實現了突破和創新的精神。尤其這一屆獲得金、銀質獎產品,更是開創時代趨勢的領先者。今年也特別搭配頒獎典禮,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一樓設置台灣精品金銀質獎展示區,讓得獎產品直接展示在國人的眼前,透過實地體驗來感受台灣精品的創新價值。

全文點此 

台灣精品獎網址

陳副總統建仁和金質獎得獎廠商合影

王次長美花和銀質獎得獎廠商合影 

馬來西亞推動國家工業4.0政策

馬哈迪10月30日在「國家工業4.0政策」的推動儀式上表示,將會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工業4.0革命的挑戰,發展智慧製造技術,透過轉型來提升製造業生產力,使馬國成為亞太智慧製造及相關服務的戰略夥伴。在2019年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將會花費約2億令吉(約新臺幣14億7,304萬元)用在工業4.0藍圖,20億令吉(約新臺幣147億3,040萬元)設立數位經濟發展基金。我國在智慧科技的發展已有初步成果,最近臺灣智慧眼鏡手術成功前進馬國醫院,可進一步將我國智慧商務應用的創新解決方案和技術推廣到其他的產業。

 

泰國北部4府申請8.6億泰銖預算發展農業

泰國工業部長鄔達瑪10月29日與清萊、帕夭、帕府和難府座談,4府代表希望政府撥款8億6600萬銖,發展有機農業以及藥草城市等計畫,並且將要請商業部邀集專家根據2017-2021年泰國藥草發展總規畫,指導農民進行草藥創新、增加農業附加價值以及鼓勵種植經濟作物以取代單一作物等,把4府的商品推向國際市場,協助農民從自由貿易協議中享受好處。中國大陸表示有意進一步投資泰國的農業技術發展,協助低收入農民。我國在農業技術上有相當的優勢,可考慮和泰國進行技術交流,同時也和當地有機農產品、藥草加工產業合作,推動我國的食品及製藥機械出口。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出口加拿大食品過敏原管理」視訊研討會107/11/14-11/22 New 
     本局與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CTOT)於11月14日及21日上午9時在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合辦「出口加拿大食品過敏原管理」視訊研討會,為了方便中南部業者參加研討會,也加開高雄場,並於11月15日及22日在外貿協會高雄辦事處舉行。

     報名網址

第34屆臺瑞(典)經濟合作會議107/11/19 New 

     中華民國國際經濟合作協會(CIECA)與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於11月19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共同舉辦「第34屆臺瑞(典)經濟合作會議」。上午邀請瑞典許多知名企業與臺灣產官學界就「智慧城市與永續社會」進行座談;下午的會議分為「資通訊與智慧城市」、「能源與環境」及「醫療與健康」三個產業小組來進行深度的討論,協助業者了解產業趨勢,拓展合作商機,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加。

臺灣國際漁業展107/11/21-11/23 New 

     2018年臺灣國際漁業展將延續2017年動能,於11月21日到23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辦,針對越南、中國、日本、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美國、新加坡、泰國等臺灣主要漁產業出口市場擴大宣傳,並且邀請買主來參觀,也和國內業者洽談。

     活動網址

我國推動新南向之成果及展望座談會(紡織)107/11/28 New 

     新南向政策為政府重要的政策之一,本局於11月28日在雲林縣工業會辦理座談會,主要是向產業界說明政府新南向政策理念、短中長程目標、行動準則及推動架構,進而集合產業的力量,幫助業界了解並支持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動和相關措施。

     活動網址

「智慧機械大師對談-市場趨勢與品牌力」107/11/28 New 

     為提高國際競爭力,你掌握到2019年智慧機械發展的市場趨勢和美中貿易戰的機會了嗎 ?為爭取客戶採購機會,B2B品牌該如何經營 ? 如何用設計傳遞公司品牌識別價值呢 ?
本局敬邀各機械業代表,於11月28日在臺中市政府惠中樓9樓臺中廳舉辦「智慧機械大師對談-市場趨勢與品牌力」,邀請大家一起和國內外大師面對面交流 !

     活動網址

2018年非洲商機日暨採購洽談會 107/11/19-20  

    為加強我國和非洲市場的經貿關係,本局委託外貿協會於11月19日及11月20日在世貿一館分別舉辦「2018年非洲市場商機日暨採購洽談會」及商機說明會,讓國內業者能夠面對面接觸非洲買主,並藉由說明會更瞭解非洲市場,歡迎業者踴躍報名!!洽談會和商機說明會報名截止日都是11月16日。

     活動網址

2019年1月杜拜安全器材展108/1/20-1/22
       2019年第21屆杜拜安全器材展由Messe Frankfurt Middle East GmbH主辦,為中東及北非地區規模最大的安全器材、消防、工安產業盛會。本展展品項目多元廣泛,展區包含商用安防、消防救援、資訊安全 、及國土防衛與警等領域,吸引全球頂尖安防產業廠商參展,是台灣廠商拓展中東及周邊市場之最佳平台。
活動網址
 
 
※其他請詳見貿易局網站台灣經貿網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