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8 年 12 月 7 
 
小編~來開講

 

 

 

 


上週只有南部的朋友參加到本局活動,其他地區的朋友們是不是又羨慕又忌妒呢?來來來~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接下來全臺都會有活動喔!歡迎對綠色貿易、新興市場、智慧機械及新南向議題有興趣的朋友們,來到活動現場和我們一同共襄盛舉~
           
焦點議題Hot Topic

臺歐盟召開第30屆經貿對話會議雙方同意將持續深化經貿及產業合作

經濟部王次長美花率國際貿易局、能源局及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人員,於12月5日在比京布魯塞爾與歐盟執委會貿易總署(DG TRADE)副總署長Helena KONIG共同主持第30屆臺歐盟經貿對話會議。
雙方於會中就全球與雙方經貿政策環境發展、WTO多邊貿易體制議題、動植物防疫檢疫、智慧財產權保護、藥品及醫療器材、技術性貿易障礙、投資、政府採購及能源政策等各項經貿議題進行坦誠對話,並肯定對話成果及合作進展,及期待進一步深化及擴大合作關係。
歐盟為我國第5大貿易夥伴,僅次於中國大陸、東協、美國、日本,也是我國外人投資最主要來源。為積極推動與歐盟各會員國間之雙邊經貿投資關係,經濟部王次長剛剛在10月底率團赴歐招商,經濟部也與歐盟主要會員國定期舉辦經貿對話會議,透過這些經貿平臺,協助解決雙方關切之經貿議題,及推動雙方產業交流合作,為臺歐盟建立更實質的經貿合作關係。

全文點此

臺泰智慧城市產業研討會暨洽談會

本局為了協助我國廠商掌握泰國4.0政策的商機,於11月29日與泰國工業院共同在曼谷辦理「臺泰智慧城市產業研討會暨洽談會」,以智慧交通、智慧農業、智慧醫療及智慧生活為主題,邀請泰方和我方代表進行發表。泰方特別邀請泰國數位經濟推廣局副局長講解泰國智慧城市發展現況與未來發展,我國則由台灣精品廠商代表(如研華、威盛等)和泰國媒體、產官學界人士分享產業知識和科技趨勢,泰國媒體及企業代表計109人出席,參加的廠商都肯定活動成果。

全文點此

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許組長志明、外貿協會代表、5家台灣精品廠商、泰國工業院、數位經濟推廣局
參加臺泰智慧城市產業研討會暨洽談會後合影

WTO徵才訊息-影像及活動設計、印刷和傳播主管

Application Deadline (CET): 18 December 2018
Title: Chief – Graphic & Event Design, Print and Distribution   
Grade: 8
Division: Language, Documentation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 (235)  
Contract Type: Fixed-term    
Starting Salary: CHF 111,652 net per annum  (approximate)     
Duration: Two years with the possibility of extension   
Work Experience: A minimum of 5 years of relevant experience at the international level, including demonstrated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in digital publishing and/or communications for conferences is required. Experience in managing a service and a proven track record in overseeing the production of technical publications and other communication material for high-level conferences and/or events at the international level is required, as is experience with large-scale organizational change efforts.
Experience managing third party graphic designers, web designers and videographers to create unique and engaging content (print, audio and video) would be an asset.
Languages: Excellent command of English, both oral and written is required (at a level corresponding or equivalent to a minimum of C1 according to the 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CEFR)). A good working knowledge of French and/or Spanish would be an advantage. Shortlisted candidates will be asked to provide proof of their language skills under a recognized framework (e.g. CEFR, IELTS, etc.) unless the language in question is their mother tongue. The language skills of shortlisted candidates who are unable to provide proof of their language proficiency will be assessed as part of the selection process.
Please refer to the attachment for more information.

全文點此

泰國農業及食品加工業有意引進「工業4.0」的技術,來加快產業升級

12月3日泰國商會大學對農業工廠和食品加工廠進行一項調查,針對國內農業及食品加工工廠展開調查,發現儘管泰國政府大力推行「工業4.0」,但由於成本等因素的考慮,真正積極應用新技術進行創新轉型的工廠只占2.8%,使用較多自動化機械設備,達到「工業3.0」階段的工廠只有1.97%, 72.3%的工廠還是在「工業2.0」的階段,仍然用體力勞動為主,停留在「工業1.0」階段的也還有22.82%。
不過調查報告也指出,71.9%的工廠表示有計畫在不久後引進新技術,顯示農業、食品加工產業對新技術的重視,希望透過機械、創新和通訊技術的應用,可以提升產品品質和控制生產成本。我國相關產業可以積極來開發泰國在推動食品加工業產業升級的市場,提供價格效能比率(CP值)高的機械設備和資通訊產品。

印尼計畫再生能源於2025年達到23%

為達到再生能源的發電量於2025年的時候能達到總發電量23%的目標,11月29日印尼能源和礦產部表示會繼續鼓勵開發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由於印尼屬於多島嶼國家,許多離島或偏遠地區的電力運輸仍然不夠完善,因此印尼政府正積極提升電網涵蓋率和布建離島的電力供給系統,加上地理位置靠近赤道而有發展太陽能發電的優勢,微電網的應用尤其有經濟的效益,應該積極發展離島發電的商機。節能方面,印尼對LED照明、建築和廠房節能設備有大量的需求,目前相關產品多仰賴進口,而我國在節能設備的製造方面具有國際競爭力,業者應該多把握機會開發印尼市場。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決勝新興市場 -印尼、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研討會 107/12/12 NEW
為協助我國廠商掌握印尼、印度、孟加拉和斯里蘭卡等新興市場潛在的商機,本局於12月12日在桃園晶悅國際飯店舉辦「決勝新興市場 -印尼、印度、孟加拉、斯里蘭卡-研討會」,會中介紹這4個國家最新市場現況和商情資料,並分享如何進入當地市場的第一手訊息,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活動網址
 
「未來有解-綠色進行式 全球綠色產業趨勢論壇」暨綠色貿易推動方案成果發表會 107/12/14 NEW
本局為了協助我國廠商掌握國際綠色貿易的趨勢,拓展海外綠色的商機,特別規劃於12月14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這次的成果發表會,以「企業領袖高峰論壇」、「善其事、利其器,開拓市場有心法」和「剖析新興市場綠商機、串連活動展成果」為三大主軸,並且用創儲能、節能、環保設備、低碳運輸和循環經濟等五大主題,邀請日本氫能、儲能、環保技術、循環經濟領域的專家來臺分享日本最新產業趨勢,和本局在印度、越南、泰國等3國所設立的綠色窗口專案經理人分享當地最新的貿易情勢及商機。
活動網址

107年「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成果發表會報名表 107/12/20 NEW
本局為配合推動智慧機械產業創新政策,自107年起推動「智慧機械海外推廣計畫」,於12月20日在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辦理成果發表會,這次的活動特別邀請專家和計畫執行團隊針對107年計畫執行成果、智慧機械示範場域、海外展覽(俄羅斯/越南)活動和全球智慧機械發展現況等議題進行經驗的分享,希望能夠協助業者站在開發國際市場的有利地位,配合全球智慧化的趨勢創造商機,歡迎業界先進踴躍參與!
活動網址

 

凝聚高雄力量 決勝新南向-大亞洲經貿商機 107/12/12 
在國際情勢劇烈變化和美中貿易摩擦情勢下,更加凸顯新南向政策方向正確而且重要, 12月12日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本局和商業周刊共同合作在高雄國賓大飯店國際廳舉辦「決勝新南向-大亞洲戰略經貿」論壇,將邀請在新南向國家經營成功典範企業從經濟趨勢、政策資源、經營契機等觀點,與南臺灣廠商一起為臺灣未來的經貿機會打拚。歡迎南臺灣各界踴躍參加!
活動網址

 

※其他請詳見貿易局網站台灣經貿網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