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1 月 4 
 
小編~來開講

 

 

 

 


今年的第一篇電子報,小編也要很有活力的向支持本局電子報的朋友們說一聲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國際上的最新局勢你掌握到了嗎?趕快看下去,讓小編好好跟你分享!
           
焦點議題Hot Topic

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降低49項化學產品關稅

南方共同市場將於3月1日起降低49項化學產品關稅,從目前關稅10%至14%不等降至2%。
這次降稅產品中,去年1至11月我國出口到南方共同市場金額超過707萬美元,8成以上出口到巴西,主要出口項目為「其他無機酸之酯類(292029)」及「過氧酸(291829)」。
未來我業者可把握商機,加強出口南方共同市場。

土耳其對ABS樹脂等14項產品實施零關稅配額措施

土耳其從1月1日起到2020年2月15日止,對14項產品實施零關稅配額措施,其中ABS樹脂(HS390330,用於生產洗衣機、洗碗機、冰箱等),配額量為4000公噸,土國將用核發進口簽證的方式核配。配額內免關稅,超過配額的數量適用原稅率6.5%。跟據土國統計,前年自我進口ABS樹脂近2千萬美元。我相關廠商可多掌握這個免稅機會,擴大出口土耳其市場。

公告從1月21日起進口CCC8541.40.30.00-6「太陽電池」和8541.40.40.00-4「其他光伏打電池,不論是否組成模組或製成板狀者」等2項貨品應檢附出口國、產製國政府或其授權單位出具的產地證明

依據:貨品輸入管理辦法第11條。 
公告事項:公告的貨物如未檢附出口國、產製國政府或其授權單位出具的產地證明,屬於不得進口的貨物,由海關依關稅法第17條第4項規定辦理。

公告從1月1日起中國大陸產製CCC8536.90.10.00-6EX「透明導電氧化物玻璃」1項貨品限期展延開放進口。

依據:「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貿易許可辦法」第7條第1項第1款、本部國際貿易局去年12月18日及25日召開「開放中國大陸物品輸入審查會議」決議事項。
公告事項:CCC8536.90.10.00-6EX「透明導電氧化物玻璃」限期延長開放進口至2月28日止(以運輸工具進口日為準)。

公告下載

公告附表下載

蝦皮(Shopee)電商於馬來西亞去年雙12促銷活動再創業績高峰

電商平臺蝦皮購物(Shopee),在馬來西亞以空前成功的「Shopee雙12生日大促銷」再創業績高峰,超過45萬個品牌和商家的大力支持,4,800萬流覽次數,6,000萬件的交易紀錄。蝦皮購物在馬來西亞的下載量高達1,600萬次,繼續成為馬國電子商務領導品牌。
蝦皮購物區域董事總經理何子翔表示,馬國消費者最喜愛網購的3大組別產品為保健與美容、居家與生活以及嬰兒與玩具用品。馬國商品領導品牌,分別為屈臣氏(Watsons)、雀巢公司(Nestle)、PetPet(嬰兒紙尿布)、中國大陸手機品牌Realme及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
Shopee自2015年推出以來,已在東南亞和臺灣創下超過1億9,500萬次的下載次數。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接軌新南向 搶攻新商機「臺灣形象展」廠商經驗分享會108/1/15-1/17 
為協助我國業者更深入瞭解新南向市場的行銷秘訣,爭取商機,本局委託外貿協會於1月15日到17日在臺北、臺中、高雄舉辦「臺灣形象展」廠商經驗分享會,將邀請去年到今年參加臺灣形象展的多家知名業者在現場分享包括:清真產品、美粧、食品、智慧城市、綠能環保、健康醫療等主題,和實戰的經驗,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Facebook連結

活動網址
 
※其他請詳見貿易局網站台灣經貿網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