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看不到電子報內容請點此連結
如您不希望收到本電子報,敬請點選【取消訂閱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週報  2019 年 1 月 11 
 
小編~來開講

 

 

 

 


又是小編來跟各位好朋友說說話的時間啦,不知道親愛的粉絲朋友們有沒有發現臺灣形象展的廠商經驗分享會活動資訊,小編已經跟大家分享很多次了呢?
小編都這麼認真分享了,相信所有的粉絲朋友們都會一同來共襄盛舉的對嗎~我們活動現場見喔!
           
焦點議題Hot Topic

歐盟將對進口鋼品實施全球防衛措施

歐盟將從2月2日起,對進口鋼品實施為期3年的防衛措施,將採取關稅配額的方式實施,配額內免關稅,配額外的進口將加徵25%關稅。
根據歐盟所進行的調查,有證據顯示歐盟進口鋼品增加,使它的鋼鐵產業有遭受嚴重損害的可能性,因此將採行防衛措施。
我國出口到歐盟的主力鋼品,包括用於馬達、家電及建材的非方向性電磁鋼片、金屬塗層鋼品和不銹鋼等鋼品獲配國家配額,對我國出口歐盟這些鋼品貿易應可維持過去3年出口歐盟的平均出口量,但是因為歐盟採取關稅配額方式,將可能縮小我國鋼品出口歐盟的成長空間。
這個案子從歐盟調查到現在,本局、工業局和鋼鐵公會以及業者代表多次開會研究討論我國的立場,爭取我國業者的利益。本部將會繼續和業者密切聯繫,研究討論有效的運用歐盟給我國的國家配額作法,並且透過和歐盟諮商瞭解後續的防衛措施的實施細節,以維護我國業者的出口權益。

全文點此

菲律賓市場商情:消費型態解析

東協之虎菲律賓是全球除梵蒂岡之外,第2個禁止公民離婚的國家,墮胎在當地更是違法的行為,根據本局委託商業發展研究院所進行的菲律賓市場調查研究顯示,因為文化而選擇不避孕的菲律賓媽媽生育率相當高,平均每個媽媽會生3個孩子,所以目前菲律賓已經有超過1億人口,因此人口紅利將至少再延續40年,在這麼獨特的文化背景下的消費型態,值得我國廠商進一步掌握相關的商機。

全文點此

東部經濟走廊(EEC)的S曲線目標產業新增加2項產業

泰國曼谷日報報導,東部經濟走廊(EEC)委員會決議在泰國4.0選定的10個S曲線目標產業新增加國防、人力資源和教育發展業(S曲線原有10個目標產業:下一代汽車、智能電子、觀光、農業和生技、食品、工業機器人、物流與航空、生質燃料和生物化學、數位和醫療服務)。加上國防及教育業,目標產業總數將增加到12個。EEC辦公室Kanit秘書長表示,目前東部經濟走廊(EEC)基礎建設方面已經批准了6個基礎建設項目:包括連接3個機場的高速鐵路、U-Tapao機場和航空城、U-Tapao維修中心(MRO)、Laem Chabang海港拓建、Map Ta Phut海港項目第3期和EEC數位園區(EECd)。

活動資訊Event Information
新南向國家企業家聯誼會 108/1/29 NEW 
新南向國家企業家聯誼會自前(106)年成立到今天,已超過1,300家會員廠商加入,為增進會員間的交流和分享最新市場商情資訊,外貿協會將於1月29日(二)下午2時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3樓宴會廳辦理新春茶會和線上互動平台啟動的儀式,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截止日: 1月28日(額滿為止)。 
活動網址
接軌新南向 搶攻新商機「臺灣形象展」廠商經驗分享會108/1/15-1/17 
為協助我國業者更深入瞭解新南向市場的行銷密訣,爭取商機,本局委託外貿協會於1月15日到17日在臺北、臺中、高雄舉辦「臺灣形象展」廠商經驗分享會,將邀請去年到今年參加臺灣形象展的許多家知名業者在現場分享包括:清真產品、美粧、食品、智慧城市、綠能環保、健康醫療等主題,和實戰的經驗,歡迎業者踴躍報名參加!
Facebook連結

活動網址
 
※其他請詳見貿易局網站台灣經貿網
 
 
 

 

感謝您訂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電子報,如有任何其他建議,歡迎留言給我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