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的價格比去年減半

2021-07-16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木姐的出口商表示,由於緬甸新冠肺炎疫情激增,中國在7月的第一週關閉邊境,西瓜的價格比去年同期減半。緬甸的西瓜主要銷往中國。由於供應過剩,中緬邊境檢查站的關閉導致價格下跌。去年的這個時候,1卡車西瓜(855個品種)賣到了3.6萬人民幣。今年,價格暴跌至1.3萬人民幣,甚至還不包括卡車運費。緬甸甜瓜種植者,生產者及出口商協會稱,由於有訂單,上個月西瓜的價格上漲了。目前的邊境關閉促使這些商人返回家園。木姐邊境市場完全停止。供過於求的情況下需求不足導致西瓜價格暴跌。因此,西瓜、芒果等水果目前依賴國內市場,商人們沒有得到合理的價格。如果中國延長關閉的時間,種植者將遭受越來越大的損失。

Khwar Nyo水果倉庫表示,今年,西瓜農大量供應西瓜,導致市場失靈,建議在下一個季節將生產面積減半。因此,貿易商被鼓勵保持市場平衡及保持質。目前,中緬邊境站全部關閉。因此,跨境水果倉庫建議種植者根據市場情況收割西瓜以避免供需失衡該協會稱,緬甸每年向中國出口逾80萬噸西瓜及大約15萬噸甜瓜

點擊率: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