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機械線上採購大會 點燃出口動能

2021-04-01 20:48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全球機械線上採購大會」已於昨(3月31日)在台中登場,吸引44國230家買主參加,其中營業額逾1億美元買主達11家。因現場買主反應熱烈,已規劃於4月27日加開一場洽談會以滿足買主需求。

此次活動海外買主踴躍參與,其中尤以來自非洲及中東等新興市場(如阿爾及利亞、埃及、奈及利亞、哈薩克等)的買主最多,其次為新南向市場(如印度、孟加拉、菲律賓、越南等)、中國大陸、歐、美、日等。指標性買主諸如美國工具機領導廠商Haas Automation、Illinois Tool Works、巴西製鞋大廠Grupo Dass、阿爾及利亞機械設備指標代理商DPA及設備進口商Sarl Klein Fab等;我方則有知名機械大廠如東台精機、高明精機、銓寶工業、慶鴻機電、天崗精機、大康織機、大光長榮機械、上銀科技等190家廠商參加洽談,洽談場次逼近1,000場,帶動我國機械業者及優良產品行銷全球場。

貿易局表示,為協助業者瞭解新興重點市場機械買主的採購習性,特別針對工業發展迅速的非洲,以及新南向國家人口最多、機械設備需求龐大的印尼市場,分別在活動現場辦理「非洲拓展新手的第一步」及「印尼機械市場暨汽車產業運用」兩場研討會,與業者分享非洲商務文化及銷售經驗,並分析印尼工業4.0政策,所衍生出的採購商機,現場超過110家國內廠商出席。

貿易局指出,有鑒於數位貿易已成為全球趨勢,已規劃成立數位行銷輔導團,由國內專家提供客製化諮詢服務,並集結政府及民間力量,拍攝臺灣智慧機械產業形象影片,並依據市場及買主差異製作不同主題訴求之推廣影片。

貿易局將持續推動更多拓銷工作,包括辦理小型機動團、視訊洽談媒合會、產品發表會等,同時透過數位貿易學苑線上學習平臺(https://elearning.taiwantrade.com/),推出更全面的數位行銷課程,以強化業者數位貿易能力,協助臺灣廠商爭取海外商機。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貿易局聯絡人:貿易發展組黃科長昭蓉
聯絡電話:02-2397-7389、0931-231-436
電子郵件信箱:kelly3863@trade.gov.tw

點擊率: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