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雙方貿易談判對話已經展開

2021-06-08 13:43 資訊室

有關媒體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月7日出席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國務院年度預算聽證會表示「已與臺灣就某種框架協定進行對話,或很快將進行對話」,本部回應如下。

布林肯國務卿公開表達臺美正討論展開對話,是一個正面的發展與訊息。我們積極爭取與美方展開TIFA復談,臺美雙方的工作階層都有持續接觸,經濟部將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就召開TIFA會議持續與美方溝通,對於召開高層的TIFA會議,我們持審慎樂觀的態度。

經濟部未來將持續強化臺美經貿關係,盼美方同意儘速召開TIFA會議,討論彼此關切之臺美貿易議題,進而逐步推動洽簽臺美BTA。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志宏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henryliu@trade.gov.tw
承辦單位:謝科長丞淵
聯絡電話:(02)2397-7276
電子郵件信箱:cyhsieh@trade.gov.tw

點擊率:8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