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再告捷 我與印度簽署有機農產品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

2021-10-22 17:13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我國與印度今(22)日在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局長江文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印度商工部、印度農業暨加工食品輸出發展局共同見證下,由我駐印度代表處大使葛葆萱與印度臺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以視訊會議方式完成簽署及換函,進一步促進兩國有機農產品貿易與食品關聯產業的合作。

近年來國人對於有機產品的需求提高,各界亦積極投入有機農產品生產研發,而印度是新南向政策積極推展的重要夥伴國,並有歷史悠久的傳統香料與草藥發展經驗,近年其政府更透過國家永續農業計畫,推動有機耕作,本協議將是雙方未來在有機產品貿易及發展合作的一大助力。

江局長表示,我國多元優質農產品以及食品機械產業,均有很大的拓銷潛力。臺印雙方貿易和農政單位攜手努力數年,終於達成「有機農產品同等性相互承認協議」,開啟雙方有機農產品的生產及銷售通路大門。

江局長並指出,此次將跨國有機農產品合作的版圖拓展至南亞地區,意義非凡,有助兩國進一步促進貿易、投資及供應鏈合作,創造更大經濟效益。

貿易局發言人:李冠志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一組陳郁淇組長
聯絡電話:02-2397-7241、0985-359-349
電子郵件信箱:estela@trade.gov.tw

點擊率: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