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宏FTA第17號決議文生效,宏都拉斯25項產品進口零關稅

2022-01-14 09:00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臺宏(宏都拉斯)自由貿易協定(FTA)第17號決議文經雙方相互通知完成國內必要程序後,於今(14)日生效,自宏國進口肉類等25項產品調降至零關稅。

我方同意立即調降關稅至零的宏國進口產品品項,包含肉類產品、乳製品、馬鈴薯、酪梨等25項。

國際貿易局表示,第17號決議文緣自108年3月在臺北舉行的第3屆臺宏FTA執行委員會會議,由時任本部沈部長榮津及時任宏國經濟發展部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部長共同主持,會後雙方簽署第17號決議文,我方同意調降宏國肉類產品、乳製品等前述25項輸臺產品關稅至零,後續經相互通知完成必要之內部法律程序後,於今日生效。

臺宏FTA生效迄今已逾13年,雙邊貿易額從2007年6,595萬美元增加至2021年1.48億美元,成長125%。宏國主要輸臺產品包含冷凍海鮮、咖啡、牛肉等產品,其中冷凍蝦更是我第1大進口來源。

國際貿易局表示,期盼臺宏業者可善用FTA利基持續深化合作,開拓更多的產業合作及貿易商機。

本案第17號決議文(中、英、西文版)已登載於本部ECA/FTA總入口網(  https://fta.trade.gov.tw/ftapage.asp?k=7&p=9&n=167&a=401),供各界參閱。

貿易局發言人:李冠志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吳副組長怡真
聯絡電話:02-2397-7166
電子郵件信箱:ijenwu@trade.gov.tw

點擊率:3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