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數位工具 開拓跨境電商新藍海

2022-05-25 12:00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為協助我國及新南向國家中小企業提升數位行銷能力,擴大跨境電商動能,以掌握疫後數位貿易商機,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及資訊工業策進會,於5月24日推出2022年度臺灣-新南向數位貿易人才培訓課程。

貿易局江文若局長開幕致詞表示,疫情改變全球商業模式,加速電子商務發展,特別是東南亞電商市場具成長潛力,為中小企業帶來極大商機。去年貿易局首度開辦東協數位貿易人培課程,介紹使用電商平台上架商品的實戰技能,廣受好評,今年進一步以經營跨境電商的視角,說明中小企業如何運用數位工具來增加產品曝光與銷售,掌握後疫情時代電商契機,並帶動我國與新南向國家的數位合作,透過課程落實人才交流及技術資源共享,共同拓展國際電商市場。

今年課程重點在如何適應跨文化電商市場、分析及制定戰略,同時結合搜尋引擎優化策略、通訊軟體及網紅行銷等技術運用,並邀請東南亞電商知名業者介紹當地市場特性及分享實戰經驗,吸引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印尼及我國共800多人上線參與,學員來自零售、消費品、教育服務、資通訊、電子製造、科技服務等領域,自5月24日至6月9日,每週二、週四進行6次線上授課,歡迎踴躍上網報名( https://www.surveycake.com/s/0P0OL ),透過學習使用新工具,開拓電商市場新藍海。

貿易局發言人:李冠志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一組陳郁淇組長
聯絡電話:02-2397-7241、0985-359-349
電子郵件信箱:estela@trade.gov.tw

點擊率: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