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青龍致力促進臺歐經貿關係 獲頒經濟專業獎章

2022-07-26 10:30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經濟部王部長美花今(26)日上午頒贈經濟專業獎章予歐洲經貿辦事處(EETO)經貿組組長雍青龍(Mr. Thomas JÜRGENSEN),以表彰其在臺任職期間,推動臺歐盟經貿交流合作,以及促進雙邊投資的卓越貢獻。

王部長在典禮中表示,感謝雍組長任內積極推動臺歐盟經貿合作,是臺歐之間最好的橋樑。雍組長長期與經濟部及相關單位密切合作,促成臺歐盟各層面深入交流,獲致許多重大成就,使雙邊經貿關係更為緊密。

王部長表示,在雍組長的推動下,經濟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共同推動各項雙邊投資與產業合作,如連續2年共同舉辦「投資歐盟論壇」,協助我商掌握布局歐洲之潛在商機,雍組長也促成經濟部與歐洲經貿辦事處成立臺歐盟離岸風電小組,透過這個平台與歐方進行對話,有助我國風電產業發展。

雍組長在致詞時表示,臺歐盟雙邊經貿來往密切,自他2017年到任以來至2021年,臺歐盟貨品及服務貿易總額已達730億歐元,歐盟在臺投資也增加37.3%。更重要的,雙方交流與對話層級亦有所提升,如今年6月召開之臺歐盟經貿對話會議,首度提升至經濟部部長及歐盟貿易總署總署長層級,對話議題也擴展至雙方共同關切的項目,以及上周歐洲議會副議長訪問台灣等,都是因為雙方共同努力,使得臺歐盟經貿交流更加緊密穩固。

雍組長也說明,臺灣與歐盟之間雖然地理位置相距甚遠,但具有相同理念與價值觀,像夥伴一樣非常靠近,期待未來雙方有更進一步的合作發展,深化彼此緊密的友誼。

經濟部高度肯定雍組長擔任歐洲經貿辦事處經貿組組長期間之卓越貢獻,本日頒贈典禮國內各相關政府單位主管、業界代表及歐洲駐臺代表到場觀禮,場面隆重溫馨。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3、(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點擊率:2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