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 促進臺歐企業交流

2022-10-26 14:02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為增進臺灣與歐盟企業互動交流,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請國經協會在10月25日舉辦臺歐盟企業家聯誼會,邀請歐盟及其會員國駐臺代表、歐洲在臺商務協會、歐商及我公協會與布局歐洲市場之我商代表共逾200人出席。

本次聯誼會邀請國經協會理事長高志尚、歐洲在臺商務協會理事長張瀚書、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與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致詞。王部長於致詞時表示,感謝歐商投資臺灣能源,特別是離岸風電產業,近年我國赴歐投資亦增加,在全球都在推動能源轉型之際,相信臺歐雙方將有更多合作。王部長另指出,當前地緣政治發展對臺灣與全世界帶來不確定性,理念相近國家需攜手合作。臺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關鍵角色,保護臺灣安全是重要議題,如果臺灣安全,臺灣將可提供全球關鍵產品;反之,將對全球經濟帶來重大衝擊。

臺灣已於10月13日開放邊境,並簡化入境措施,有助於促進臺歐雙方人員往來,帶動更多交流與互動。經濟部將持續推動臺灣與歐盟及成員國的經貿與產業合作,創造更多商機。

歐盟是臺灣第5大貿易夥伴,2021年雙邊貿易額達687億美元,較2020年成長32.51%;在投資方面,歐盟為我國最大外資來源。自2016年迄今,我國對歐盟投資金額亦大幅成長,約計57億美元,占歷年總投資額68%。

貿易局本新聞稿發言人:劉副局長威廉
聯絡電話:(02)2397-7103、(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williamliu@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雙邊貿易二組管組長焙埼
聯絡電話:(02)2397-7271
電子郵件信箱:leticia@trade.gov.tw

點擊率: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