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局宣布我國「永續會展」計畫

2023-04-27 10:00 秘書室對外溝通小組

為因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鼓勵更多會展業者與國際永續趨勢接軌,貿易局今(27)日宣布112年推動永續會展重要工作及作法,展現政府重視永續議題的行動力。

貿易局將以「評估與輔導」、「發聲與行動」以及「鼓勵與榮譽」三大面向,協助我國會展業者落實會展節能減碳,實踐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

第一,在「評估與輔導」方面,貿易局將建置會展產業專屬碳排計算公式及減碳評估系統,協助業者自我評估並取得減碳改善建議,也將提供最高新臺幣20萬元輔導金,鼓勵業者落實節能減碳,並取得ISO減碳國際認證。

另外,將輔導國際會議及展覽主辦單位各4案,鼓勵業者具體落實「臺灣會展產業永續白皮書」內容,建立示範案例。貿易局也鼓勵會展專案辦公室媒合會展主辦者與公益團體合作,舉辦永續減碳主題之公益活動,進行碳排抵換。

第二,在「發聲與行動」方面,會議業聯合理事會(JMIC)去年在聯合國氣候峰會期間曾發布《NET ZERO CARBON EVENTS – Route to Net Zero》報告,引起全球會展界迴響。貿易局將於今年底參加由JMIC在氣候峰會COP 28期間舉辦的說明會等活動,宣傳臺灣會展產業永續白皮書及會展業減碳具體作為,展現落實永續會展的決心。

另外,今年也將推出「100 X 100 百家倡議X百家行動」,預計號召我國100家會展業者,共同參與實踐電子化減塑等100項永續會展行動。

第三,在「鼓勵與榮譽」方面,今年貿易局首度辦理「永續實踐獎」與「減碳行動獎」2獎項選拔,鼓勵並肯定會展業者實踐SDGs目標及執行減碳作為。

貿易局今天委託執行單位外貿協會公布今年推動永續會展各項作法,近百位業者也在活動現場與諮詢服務人員交流討論,互動熱絡。

貿易局表示,將持續推動臺灣永續會展發展,鼓勵會展業者落實永續作為,協助我國會展產業逐步邁向低碳,並提升國際競爭力。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貿易發展組楊組長佳憲
聯絡電話:02-2397-7301
電子郵件信箱:robertyang@trade.gov.tw

點擊率: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