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2024-04-19 雙一組大陸、南亞及中東科
  • 印度國總人口逾14億人,其中25歲以下人口佔總人口比例超過50%,可說是年輕且充滿生命力的「南亞巨國」。融合傳統與現代之印度,現正以「21世紀世界工廠」之姿崛起於全球經貿板塊。
     
  • 莫迪於2019年連任印度總理後,力倡Make in India政策,積極到海外招商,試圖讓印度成為「全球製造中心」,吸引外商爭相赴印投資。我商可拓銷及投資印度的產業包括電子及資通訊、智慧城市、汽機車零組件及紡織等。
     
  • 貿易重點資訊:2023年雙邊貿易總額約82.25億美元,印度是我國第16大貿易夥伴、第12大出口市場與第25大進口來源。目前我國銷往印度主要產品包括汽機車零配件、各式機械設備、資訊產品、電子零組件、化工原料及高品質人纖布料等。
     
  • 投資重點資訊:印度政府推動「在印度製造」、「數位印度」、「技能印度」、「智慧城市」等政策,積極吸引各國投資與技術合作,適合投資印度產業包括電子及資通訊、車輛零組件、綠能、基礎建設、醫療器材、機械、食品加工等。
點擊率:932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