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荷華州再生能源使用居全美之冠

2021-08-06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鄭錦松

資料來源:愛荷華州媒體The Gazette

根據美國清潔能源協會最新報告,愛荷華州在再生能源使用全美排名第1。該報導指出,美國並無其他州有超過一半的能源來自再生能源,但愛荷華州大約 57.6%電力來自再生能源、其次是堪薩斯州(43.4%)、奧克拉荷馬州(35.5%)、南達科他州(32.9%)及北達科他州(30.8%)。

愛荷華州57.6%再生能源電力超過許多鄰近州,包括伊利諾伊州(9.9%)、密蘇里州(4.8%)及威斯康辛州(3.1%)。愛州是擁有超過5分之1電力來自風力渦輪機的10個州之一。該州於2020年新增1,217 megawatts「再生能源電力容量」,僅次於德州、加州及佛羅里達州,位居第4。

根據「清潔能源年鑑」資料,愛荷華州再生能源部門僱有5,210名員工,並獲得近 210億美元投資。根據Alliant Energy網站資料,該公司在2019年或2020年在愛州10座風力發電場中,有6座已在營運,並將再生能源使用量從2018年的9.9%提高到2020年的43.8%。另,根據位於愛州Des Moines的MidAmerican Energy網站資料,該公司在愛州擁有35座風力發電場,2020年該公司83.6%電力來自再生能源。

愛州Cedar Rapids Metro Economic Alliance的執行董事Doug Neumann表示,愛州對再生能源推動將為吸引企業帶來巨大利益。越來越多公司正在尋找能夠實現再生能源承諾的社區,而愛州正因為此原因吸引著企業。

點擊率:1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