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規定中型以上新建築物須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

2021-08-12 駐大阪辦事處經濟組 林組長明秋
  1. 據日本共同社新聞本(8)月11日報導稱,日本政府專家研討會議頃通過建築物去碳化的政策方針草案,聚焦規定新建住宅、小型樓房自2025年度起必須符合節能標準,目標設定在2030年前達成60%之新建獨棟住宅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
  2. 另外,日本政府預定在明(2022)年向國會提交相關「建築物節能法」修正法案,要求中型規模以上之新建樓房必須符合節能標準;並強調為實現2030年度日本溫室氣體排放量將降低46%之挑戰性目標,將努力推動建築物的綠色節電功能。
  3. 目前日本太陽能發電設備普及政策,在新建的公營住宅及公用大樓已成標準配備,未來將進一步推廣實施。此外,民眾在修建自用住宅時,依照政府「都市低碳化促進法」規定,可享有低利貸款及稅率優惠,因此自2022年度起將被要求成為設置太陽能設備之適用對象。
點擊率: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