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東海岸經濟特區2021年上半年為彭亨州吸引投資額95億馬幣

2021-08-12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章遠智

馬來西亞東海岸經濟特區發展委員會(ECERDC)執行長Baidzawi Che Mat頃指出,儘管面臨新冠疫情所帶來的各項挑戰,然東海岸經濟特區(ECER)於本(2021)年上半年為彭亨州吸引95億馬幣(約22.5億美元)投資額,並已超越所制定的51億馬幣投資額目標,估計可為該州創造6,700個就業機會。

 

該委員會指出,透過與馬來西亞綠色科技公司 (MGTC)、馬來西亞工業研究暨規格局(SIRIM) 和亞洲智能技術卓越中心 (ACES) 的合作,它將把北根汽車工業園區 (Pekan Automotive Park) 定位為綠色汽車工業園區,預計將吸引對電動汽車 (EV) 製造的新投資。

 

與此同時,該委員會將繼續專注於透過農業和旅遊活動促進彭亨州的經濟增長,彭亨州政府已為 ECER Dairy Valley 項目確定了合適的土地,以提高該國鮮奶的自給自足40%水平。

 

 

該委員會亦將繼續努力推動 agrofood@ECER 措施,透過關注包括椰子和灌溉施肥作物(如辣椒和西紅柿)在內的農業部門來解決糧食安全問題。

 

此外,該委員會透過賦能ECER和企業家ECER,通過提供培訓幫助中小微企業(MSME)轉向電子商務平台以維持其業務以及財務援助,繼續支持中小微企業(MSME)在新現實中生存.

 

彭亨仍處於東海岸經濟特區經濟增長的前沿,製造業的貢獻很大。該委員會致力於確保該州的經濟持續增長,以便隨著新的策略部門及其各自的價值鏈在整個東海岸經濟特區中繼續增長和演變,利益將溢出到其他州。

 

“以上資訊為駐馬來西亞代表處經濟組提供”

點擊率: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