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資本利得稅將於 2022 年 1 月生效

2021-09-06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秘書雅玲

柬埔寨資本利得稅將於 2022 年 1 月生效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8月30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稅務總局日前公告,自2022年 1 月 1 日起將對出售財產、租賃與金融資產等資本資產的個人徵收20%稅。該局強調此並非新稅目。柬埔寨企業一直繳納資本利得稅(CGT),但從明年開始,CGT也將適用於個人,尤其是出售土地與財產的個人。

 

柬國財經部於2020年4月首次推出個人資本利得稅,卻被推遲到2021 年 1 月,由於房地產的需求受到經濟放緩及疫情衝擊,加上2月20日社區事件之後,又再次延遲個人CGT的執行。稅務總局一直在準備額外的指導方針,以幫助個人納稅人履行其CGT義務。

 

財經部於2020年4月1日推出關於資本利得稅法,其範圍適用於居民和非居民納稅人,稅率為20%,涵蓋6類資本的出售或轉讓,包括不動產或土地、建築物與其他建築、租賃、股票與債券等投資資產、客戶或品牌等商譽、智慧財產權及外幣。CGT是針對在出售或轉讓盈利資本時實現的資本收益徵收的。賣家有3個月的時間付款。如果沒有利潤,則沒有義務繳納稅款。

 

點擊率: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