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塞港情況恐延續至明年

2021-09-07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丁主任偉

華爾街日報頃報導,根據全美主要港口高階主管觀察,美國貨櫃進口量預期在本年9月初勞動節後大幅增加,主因為製造商及零售商需補充已耗盡的商品,美國港口壅塞情況可能持續至明(2022)年中,甚至2022全年,且明年2月中國農曆春節的傳統航運淡季亦無法有效紓緩貨運緊繃的情形。

 

目前全美填補庫存需求處於歷史高點,貨車司機及倉庫勞工短缺亦加劇運輸延誤,其中占全美進口量1/3以上的洛杉磯及長灘塞港情況最為嚴重,Marine Exchange of Southern California數據顯示,近幾週每天約40餘艘貨船停泊外海等待進港卸貨。

 

全美零售協會(NRF)報告指出,預估美國主要港口本年8月處理約237萬個20呎貨櫃,創2002年以來新高,並預期本年全年可達2,590萬,打破去年2,200萬的紀錄。

 

前述報導全文,請瀏覽以下網址下載:https://www.wsj.com/articles/u-s-ports-see-shipping-logjams-likely-extending-far-into-2022-11630843202

點擊率: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