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型電池系統新創公司前景看好吸引大量投資

2021-09-09 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丁主任偉

華爾街日報9月9日報導,近期開發輸電網所需的大型電池系統新創公司,頗受創投公司青睞,本年迄今投資金額已達49億美元,高於2020全年16億美元。另各新創研發的新電池技術,可望克服太陽能及風能無法持續發電的主要缺點,有助再生能源成為電力主要來源,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美國能源部本年8月報告指出,全美電力公司預計在 2021年至2023年安裝可產生10,000 MW電力的大型電池系統,係2019年安裝容量的10倍,主因為電池成本持續下降,根據數據顯示2015年至2019年電池儲存成本下降72%,能源部本年7月並設定

10年內電網規模長效儲能成本降低90%的目標。目前全美再生能源約占總發電量20%,天然氣及煤炭約占60%,其餘多為核能,預期2035年太陽能可為全美提供40%電力。

 

近來較受關注的電池新創投資案,包括麻州Ambri公司獲比爾蓋茲等投入1.44億美元,協助該公司技術商業化及建立製造廠;Form Energy公司本年8月成功籌集新一輪2.4億美元資金,以利該公司繼續研發使用鐵金屬的電池;儲能軟體公司FlexGen Power Systems亦於本年8月獲1.5億美元的新資金。

 

前述報導全文,請瀏覽以下網址下載:https://www.wsj.com/articles/battery-makers-tied-to-power-grid-attract-big-investors-11631185200

點擊率: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