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公告出售Acciai Speciali Terni集團

2021-09-16 駐義大利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方組長瑞松

資料翻譯整理:駐義大利代表處經濟組

 

據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genzia ANSA)本(110)年9月16日報導,著名世界鋼鐵製造商之一的德國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於本日正式於官網公告將Acciai Speciali Terni集團出售給義大利Arvedi鋼鐵商。Arvedi集團於1963年成立,係歐洲重要的鋼鐵企業之一。

正在進行重大資產重組之 ThyssenKrupp 於去(109)年 5 月份宣佈欲出售Acciai Speciali Terni集團,4家集團提出收購意向,其中3 家開出具商業約束力之報價,除最後得標之Arvedi集團外,競爭者亦包括義大利第二大鋼鐵廠商Marcegaglia及中國寶鋼集團(Baosteel)。

在未披露購買價格下,該收購案現正等待ThyssenKrupp 理事會批准及歐洲反壟斷機構之授權,預計可在 2022 年上半年完成收購案所有程序。

設於Terni之AST 集團在 2019-2020 財政年度創下營業額約 17 億歐元,目前擁有約 2,700 名員工,透過合併 AST ,本身即從事碳鋼及不鏽鋼生產加工之Arvedi集團亦可鞏固本身在歐洲鋼鐵業中的領導地位,該商目前擁有 3,500 名員工,並同樣已公開宣布成功收購 AST。

義大利經濟發展部部長 Giancarlo Giorgetti 對此表示, 義國政府對此收購案相當重視亦十分謹慎,並對其結果感到滿意,歡迎經營權再次回到義國本土商中,認為亦代表著義大利鋼鐵業體質將可更加強壯。

點擊率: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