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佐科威總統為東南亞首座電動車電池廠主持開工動土典禮

2021-09-21 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經濟組 蕭組長振寰

印尼佐科威總統915日在西爪哇省Karawang縣為東南亞首座電動車電池廠PT. HKML Battery Indonesia主持開工動土典禮,渠在致辭中表示,非常欣慰能見證東南亞首座電動車電池廠在印尼建立,發展電動車電池製造充分體現印尼政府對發展下游工業、創新技術、成為工業強國的決心;身為全球最大的鎳礦產國,印尼應可在全球電動車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包括原材料的開採、電池和電動車的生產製造。

 

該電動車電池廠由印尼方與現代汽車集團(Hyudai Motor Group)LG能源解決方案公司(LG Energy Solution)合資組成,總投資額為11億美元,印尼政府並提供租稅獎勵;該廠計劃2024上半年竣工並投入大規模生產,年產能預計達到10GW,可為15萬輛電動車提供動力。

點擊率: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