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舉辦瀾滄-湄公投資視訊研討會

2021-09-24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秘書伯彰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瀾滄-湄公專案基金」於2021年9月21日及22日在緬甸舉辦瀾滄-湄公投資研討會,旨在分享最佳實務、增進投資相關政策法規知識、討論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挑戰的投資政策,以及促進瀾滄-湄公成員國(中國、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及越南)之間的區域投資。

研討會首日,由瀾滄-湄公成員國的與會者分別簡報新冠肺炎肆虐及疫後環境下,各國的投資政策及優先投資領域。第2天則舉行分組討論,與會者參照各國簡報,深入討論多項議題,以促進域內的經濟發展與合作,包括瀾滄-湄公合作(LMC)投資在本區域的重要性、連結東協和RCEP的協議,以及下列要點的政策建議:將LMC成員國國內的投資促進政策,與加強區域合作進行連結與整合;列出優先領域;協調合作機制,探索當前及疫後時代的潛在趨勢。

研討會由緬甸主辦,是成員國間首次舉辦的投資促進研討會,旨在促進域內的投資與就業,也為瀾滄-湄公國家和平繁榮的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與會者包括瀾滄-湄公成員國代表,以及緬甸投資與對外經濟關係部、投資暨公司管理局官員等共70人。

點擊率: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