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居民反對設置核廢料處理場

2021-09-25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徐炳勲組長

德州要求聯邦上訴法院重新審核並關閉位於德州的一處核廢料處理場,聲稱核能管理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本月初向興建該設施的廠商核發許可證之程序非法。

德州州長 Greg Abbott 要求法院重審並撤銷 NRC Orano CIS 及其合資夥伴 JF Lehman & Co. 核發之許可證。Orano CIS預定在德州盛產石油的Permian Basin興建可儲存近 4 公噸放射性廢核料設施。

這家名為Interim Storage Partners的合資企業計劃經由鐵路從全國各地運送被密封在混凝土桶中之廢核料,並儲存在距德州Andrews 30 英里、靠近新墨西哥州邊境的一處地點。

幾十年來美國西部的核廢料儲存場一直是爭議焦點,常受到政治因素影響。前總統川普於 2020 2 月在選舉前撤銷內華達州一個核廢物儲存計畫,並告訴該州居民他聽到了他們的擔憂。但拜登總統仍贏得內華達州選舉。

Andrew郡委員會先前曾支持西德州的核廢料儲存計畫,以協助當地因應石油業波動而造成財政稅收短少問題。但由於當地社區擔心這些核廢料的輻射性將保持數千年甚至數十萬年的之久,一致投票反對。共和黨籍州長Greg Abbott亦強烈反對該計劃。

點擊率: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