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及車廠發展自動駕駛車現況

2021-09-28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林祕書華毅

依據德國媒體Handelsblatt報導指出目前發展自動駕駛車之企業主要為科技公司如Google及車廠如戴姆勒。報導指出科技公司擅長創新及研發新技術,通常在起步時會吸引很多注意力,然而目前自動駕駛車系統尚未完全成熟且距離上市實際大規模量產仍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Google自動駕駛車系統部門經理John Krafcik表示研發自動駕駛車系統可能比成功發射火箭並將其送入環繞地球之軌道更具挑戰性。事實上Google自動駕駛車系統部門自2009年開始研發自動駕駛系統至今尚未營利,報導指出該部門時有所聞沮喪的員工抱怨進展緩慢。

 

在傳統車廠方面車廠戴姆勒是此領域主要參與投入企業,戴姆勒自動駕駛車系統部門主管Markus Schäfer表示戴姆勒在研發較低階之自動駕駛車上有一些突破但距離完全自動駕駛車上仍有非常大進展之空間,Schäfer指出開發完全自動駕駛車的任務非常艱巨且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另一方面在發展自動駕駛車系統之產業鏈上不論是科技公司或車廠大多需要向供應商如Bosch及Continental購買相關零組件,在目前的情勢下供應商藉由提供科技公司及車廠自動駕駛車所需之零組件如感測器獲利。展望未來前景,福斯汽車總裁Herbert Diess表示目前自動駕駛車系統技術尚未完全成熟同時價格仍非常昂貴也許這些產品永遠不會完成。

 

 

點擊率: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