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跨足家用機器人市場推出產品Astro

2021-10-05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經濟組 林祕書華毅

智慧家庭下個階段的重要產品為家用機器人,亞馬遜(Amazon)於9月28日發表其第一個家用機器人Astro,產品大小與吸塵器一般,附有螢幕、透過攝影機與麥克風掌握四周環境變化、配有滾輪在房子內移動、可進行視訊對話、可為行動監控與安全系統,附有杯架;訂價約1,000美元。

 

已在自家進行Astro測試約1年的亞馬遜設備經理Dave Limp預測,未來5到10年內,每個家庭將至少配備一個機器人;亞馬遜將以其語音助理Alexa為基礎,擴展其智慧家庭產品與功能。

 

關於隱私方面,亞馬遜表示,家用機器人須能識別家中所有成員的面孔,但其家用機器人將不會對個人隱私構成威脅,包括拒絕法院透過機器人的監視影片進行調查,因為所有錄影紀錄僅供用戶個人使用;此外,家中導航所需數據完全在設備上處理,不會進入雲端(Cloud);用戶還可指定Astro禁入的房間,而Astro無法開門,因此門的設置有其必要性。

 

亞馬遜表示,如果客戶需要,仍可增加其他功能,包括成為整個家庭的連網控制中心、因應家人需求的記事日曆、智慧空調系統、增加名為「Amazon Glow」的設備,將遊戲投影在桌面上,讓小孩與遠方親戚線上互動玩遊戲等。

 

目前已有其他家用機器人廠商如掃地機器人業者iRobot,正致力於發展配備手臂的機器人,使其執行簡單任務;Limp認為,配備手臂及具上下樓梯功能的家用機器人,仍需10到20年的研發時間,而即使目前已有機器人能上下樓梯,價格將過高,無法讓一般消費者接受。

點擊率: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