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部長及多位歐盟國家部長們呼籲歐洲加強核能的發展

2021-10-12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10.11    PAP, PolandIn,

 

波蘭財政部長Tadeusz Kościński及氣候及環境部長Michał Kurtyka以及其他11位歐盟國家部長在「費加洛日報」(The daily Le Figaro)和其他歐洲報紙發表的一篇論文中呼籲歐洲發展核能。波蘭、法國、捷克、克羅埃西亞、保加利亞、斯洛維尼亞、匈牙利、芬蘭及羅馬尼亞的部長認為,有必要將核能納入歐盟執委會制定的綠色分類法(the green taxonomy)

 

部長們表示,我們別無選擇,只能使我們的供應來源多樣化,並注意不要增加從歐洲以外的能源進口。我們的經濟脫碳需要將生產和消費模式立即發生深刻的變化,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正如他們指出的那樣,如此快速的變化轉化為“我們消費的大規模電氣化和氫等低碳產業的發展,這反過來也需要更多的電力生產。”

 

這些部長們列舉了核能的各種優勢,其中包括成本效益、獨立性和創新性。部長們回憶稱,60多年來,歐洲核能工業已經證明其可靠性和安全性。核能是世界上監管最嚴格的行業之一,在14個歐洲國家有126座反應爐在運行。部長們強調,歐洲核能工業是世界領先的工業,採用獨特的突破性技術,其進一步發展可以在歐洲創造約一百萬個高素質的就業機會。

 

歐盟簽約國敦促稱,歐洲條約允許每個成員國定義自己的能源結構,必須要尊重我們在這方面的權利,並公平對待所有低碳能源生產技術。這些部長們並總結稱,我們需要核能來贏得氣候戰。這對於確保歐洲的戰略和能源自主至關重要。

點擊率: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