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價格上漲迫使緬甸貨運公司暫停營運

2021-10-14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秘書伯彰

伊洛瓦底電子報報導,據業內人士透露,緬甸不斷上漲的燃油價格及其他成本迫使貨運公司暫停營運。由於中國因COVID-19關閉邊境站後貿易下滑,緬甸已有一半的貨運供應商停止營運,燃料及零配件價格隨著緬幣貶值而上漲。貨運公司表示,那些仍營運中的公司大部分將在本月關閉。在2月1日軍方接管政權之前,燃油價格低至每升655緬幣(33美分),但目前在部分加油站,價格已經達到1,900緬幣。緬甸公路貨運服務協會主席U Kyin Thein表示,加油站裡排著長隊,我們只能得到20加侖,這還不夠。加油站也更少了。我們正在掙扎,如果遭受損失,我們將不得不重新考慮。與此同時,由於緬幣貶值,機油、輪台及其他零配件的價格都有所上漲。如果不考慮故障成本,卡車車主在1,300公里的路線上可以獲利約10萬緬幣。

 

緬甸政府表示,仰光有94個加油站配給燃料,但大多數卡車使用的仰光-曼德勒公路沿線只有幾個加油站。 目前,貨運公司只運送基本食品及消費品。仰光與苗瓦迪之間的貨運供應商表示,燃料價格上漲了,但我們沒有提高運費。但如果燃油價格居高不下,我們將被迫提高收費。自2月份以來,貨運公司、司機及農民持續因疫情關閉的中國邊境,及政情衝擊下的產能問題而掙札。

點擊率: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