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零售業協會預估2021年聖誕購物恐面臨貴又缺貨情形

2021-10-14 駐奧地利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楊組長淑媚

依據奧媒「維也納日報」(Wiener Zeitung)2021年10月13日報導,奧地利零售業協會(Austrian Retail Association)預估,2021年恐出現聖誕購物又貴又缺貨情形,且聖誕節購物潮或將自往年之11月提前至10月起跑。

該協會預估,今年聖誕節前,市面上缺貨機率相當高之產品包括:各類玩具、筆記型電腦、遊戲機、電視、洗衣機、傳統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等。另,家具、建築材料、鞋靴及家居裝飾品等貨品,多出現交貨時間延長狀況。此外,汽車新車平均交貨時間更超過其他貨品,視汽車品牌及車種不同,下訂單後等待期自數月至2年不等。

根據安永會計事務近期對奧國零售業所作之問卷調查報告顯示,62%受訪企業表示已出現庫存不足狀況,78%受訪企業面臨供應商交貨延期以及貨源中斷困擾。
 

點擊率: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