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接種疫苗者自10月24日起入境英國只需進行側流抗原檢驗

2021-10-15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志揚

參考資料:gov.uk
日期:110年10月15日
文號:駐英經(110)經字第862/P200號(商情文號:第862號)

商情本文:
自10月24日起,來自非紅色旅遊名單的國家,且已經完整接種疫苗的成人旅客及大部分18歲以下的旅客,入境英國時,只需在入境第二天之前,盡快出示側流抗原檢測(lateral flow test)陰性結果,即可免除居家隔離與原本需在入境後第2天與第8天執行的PCR檢測。若回國後快篩顯示為陽性,則可再預約NHS提供的免費PCR檢測,或是撥打119。檢測結果為陽性者將須進行自我隔離,以及登錄NHS測試與追蹤(Test and Trace)系統。

這項新規定側流抗原檢測(lateral flow test),必須透過政府網站GOV.UK臚列的合格廠商購買,NHS的測試與追蹤並不適用於國際旅客。

所有從非紅色旅遊名單國家入境英國的旅客,仍須填寫入境旅客追蹤表格(passenger locator form),自10月22日開始,旅客得以上傳其預購的快篩試劑號碼至上述表格中,供10月24日起入境英國之用。

目前英國接受全球超過100個國家所施打的Covid疫苗,包括巴西、迦納、香港、印度、巴基斯坦、南非與土耳其等。若是來自非紅色旅遊名單國家的旅客,但是沒有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在入境英國時,仍須出示登機前的陰性測試結果、入境後執行10天自主居家隔離,以及在隔離期間的第2天與第8天的PCR測試,或是可以選擇在第5天時採取測試與解除(Test to Release)。

點擊率: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