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政府放寬對中國大陸牛肉出口限制

2021-10-16 駐阿根廷台北商務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吳組長志華

由於中國大陸對阿根廷牛肉採購量大幅成長,使本年初起阿國國內牛肉消費價格持續飆漲超過80%,阿國政府自本年4月15日起陸續採取限縮牛肉出口措施,包括擴大出口配額管控,由320萬噸的牛肉產量提高至500萬噸,以及此期間出口量不得超過去年同期的50%等。

阿國農牧漁業部頃於本年10月12日發布第770/2021號法令及第 219/2021號決議,宣布將開放D類及E類肉牛(牛隻年齡較大,品質級別較低者)之肉品出口至中國大陸,將不受現行出口量不得超過去年同期50%措施之限制,預估可增加約為14萬頭肉牛的出口數量。

中國大陸占阿國牛肉總出口之75.9%,放寬對中國大陸出口牛肉限制,並授予擁有屠宰設施廠商每月100噸D類及E類肉品出口配額,擁有加工設施廠商每月50噸之配額可出口至中國大陸,創造商機。

阿國農業協會 (SRA)、農村聯合會 (CRA)及、農業聯合會 (FAA)等農業組織對此表示肯定,認為可給予出口商更多經商自由,有利阿國農牧產業發展。

點擊率: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