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經濟夥伴協定(DEPA)於法國巴黎召開部長會議歡迎韓國申請加入

2021-10-16 駐智利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黃劭芸

依據智利外交部國際經濟關係次部(SUBREI)網站新聞,本(10)月5日智利外交部國際經濟次長Rodrigo Yáñez、紐西蘭貿易暨出口成長部長 Damien O’Connor、新加坡貿工部長顏金勇及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長呂翰九等,利用在法國巴黎參加OECD年度部長會議期間,同步召開DEPA與韓國之部長級會議。

 

DEPA成員國部長表示欣見3個成員國皆已完成國內批准程序 (註:智利參議院於本年8月審查通過DEPA,預計於本年11月生效),並對韓國申請加入DEPA表示歡迎,將依據DEPA聯合委員會之建議成立韓國入會工作小組,由新加坡擔任主席,展開與韓國之入會諮商。

 

智利外交部國際經濟關係次部Rodrigo Yáñez次長就此表示,DEPA是處理數位經濟議題之先驅,為貿易政策現代化之里程碑,也是經濟永續復甦的關鍵,新成員申請加入彰顯此一開創性貿易協定之重要性。智方並再度說明,DEPA係基於智利、紐西蘭及新加坡等小型經濟體之共同利益,透過對數位經濟相關中小企業友善之法規框架,為中小企業創造更多出口機會,特別是透過對數據自由流通、數位商品不歧視待遇、數位身分、隱私權保護及人工智慧等強化數位產品出口。

點擊率: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