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在全球創新指數中排名第81位

2021-10-17 駐約旦中華民國(台灣)商務辦事處經濟組 陳御群
  1. 據約旦時報報導,在新公布之2021年全球創新指數(Global Innovation Index, GII),約旦在全球排名第81位,在區域排名第九。該指數紀錄全球132個經濟體之創新格局與年度績效,以克服疫情之影響,並更好地重建復甦。
  2. GII指出,該指數係追蹤最新的全球創新趨勢,提供績效指標,並説明指導決策者設計推動經濟發展的政策回應。新冠疫情的突然爆發,改變了世界生活、工作及學習的方式,疫情期間,對創新之投資顯示出顯著的復甦力道,在後疫情時期,創新正在發生重大變化。
  3. 經濟學家Mazen Marji指出,約旦在創新領域許多活動方面仍持續在進步與發展,然而,在許多其他創新成果中,約旦的業績有所退步。約旦在全球排名第81位,在區域排名第9位,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創造力與創新僵局。世界見證定量和定性進化,這種進化係建立在自由思想、創新與外向型商業環境之上。約旦電腦技術專家Celina Varouqa表示,約旦創新生態系統需要改善,必須採用適當的技術,以因應疫情所帶來不利影響。創新應成為約旦經濟發展之策略與政策核心,俾在危機中生存與茁壯成長。
點擊率: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