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穩定疫情措施」延長至11月21日,政府再撥款6億4,000萬星元扶持企業與個人

2021-10-21 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組長寬享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10月21日報導,星國9月27日進入「穩定疫情階段」,社交聚會與內用人數限制在兩人內,未接種疫苗者禁止內用以及進出商場與景點等。聯合領導抗疫跨部門工作小組的衛生部長王乙康和財政部長黃循財10月20日強調星國正面臨醫療系統不堪重負的巨大風險,因此現階段防疫措施將延長至11月21日。政府也將再撥6億4,000萬星元,延長對受影響企業和個人的補助措施。

新加坡公共醫院收治新冠病患的隔離病房近九成滿,占用的加護病房也已超過三分之二。為增加醫療系統的人手,政府也重新部署PCR檢測員,讓他們擔任病患護理與醫療助理,並向「醫療護理志願團隊」(SG Healthcare Corps)借調人力。目前已有2,000人報名加入該團隊,約800人可供調派。

黃循財部長表示,由於穩定疫情措施延長,財政部將為受影響的企業和員工提供進一步援助。新一輪援助配套總值6億4,000萬星元,提供25%的薪資補貼予透過雇傭補貼計畫為餐飲業、零售業、旅遊業等領域。目前是抗疫之路最困難的階段,但不會無限期持續。

新加坡第一批施打追加劑的年長者已逾8成完成施打。王乙康部長表示,60歲以上已接種疫苗的年長者,確診人數已從10月初的單日1,000起,下跌至10月19日單日279起。除因為年長者減少社交活動之外,另一個主因是他們接種的追加劑量能夠預防感染。未接種疫苗的年長者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而且病情較嚴重,占加護病房病例和死亡人數的三分之二。

點擊率:1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