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2020-21財年向緬甸投資4.29億美元

2021-10-25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秘書伯彰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緬甸投資暨公司管理局(DICA)的統計顯示,上個財年(2020-21年),14家新加坡上市企業為緬甸帶來了4.29億美元的投資,其中包括現有企業的增資。新加坡企業主要投資於城市開發、房地產、電力及製造業。

 

在2020-21財年,緬甸吸引48家企業的外人直接投資(FDI)逾37.9億美元,包括現有企業的增資及迪拉瓦經濟特區的投資。其中某家英國上市的企業帶來25億美元的巨額投資,成為緬甸最大的FDI來源。日本是2020-21財年第二大投資國,3個項目的投資估計為5.19億美元,新加坡排名第三。汶萊、中國、泰國、印度、馬來西亞、韓國、越南、馬紹爾群島、薩摩亞、香港及台灣的上市企業也在今年進行了投資。先前幾年,新加坡是緬甸最大的外國投資者,2019-20財年吸引18.5億美元的FDI,2018-19財年吸引了24億美元。此外新加坡也成為迪拉瓦經濟特區的第二大外國投資者僅次於最大投資者日本

點擊率: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