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與韓國預訂於10月26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2021-10-25 駐胡志明市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 陳秘書雅玲

柬埔寨與韓國預訂於10月26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資料來源: 高棉時報(Khmer Times),2021年10月16日

編輯單位: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

 

柬埔寨駐韓國特命全權大使Chring Botum Rangsay於本(2021)年10月14日會見韓國商業暨投資商會(KCCI)副會長JOHN Hanjoo Lee時表示,柬埔寨與韓國將於本年10月26日簽署自由貿易協定,Rangsay大使特別提及柬埔寨之經濟潛力,柬韓簽署FTA之後將為促進雙邊貿易創造有利條件與增進投資機會。

 

此外,Rangsay大使確認柬埔寨大使館計劃於11月底或12月初舉辦柬韓商務論壇,並將邀請韓國商會Lee副會長參與此項工作。柬埔寨-韓國自由貿易協定(CKFTA)將是柬埔寨與中國繼CCFTA之後之第2個自由貿易協定。

 

柬埔寨商務部表示,柬韓FTA將為農業、農產加工業、紡織業(成衣、鞋類、旅行包)、橡膠、電子元件,及輕工業產品等創造機會,還將促進電子、藥品和汽車零組件以及工業所需的原材料、機械和其他設備的進口,這將帶動生產力的提高,並改善出口產品的品質。

 

柬埔寨居韓國第60大出口市場,韓國則是柬埔寨商品的第8大出口市場,柬埔寨對韓國的出口包括服裝和紡織品、鞋類、箱包、配件、電子設備零件、橡膠和農產品。韓國向柬埔寨出口的產品包括汽車、電子產品、電器、飲料、藥品和塑料製品。

 

根據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統計,2021年上半年柬埔寨和韓國之間的雙邊貿易額超過4億5,198萬美元,比2020年同期的4億2,351萬美元成長6.72%。今年1-6月柬國出口韓國1億5,940萬美元,年降1.6%;自韓國進口2億9,258萬美元,年增11.9%。同期柬對韓貿易逆差擴大34%,從上年9,940萬美元增至1億3,318萬美元。按2020年柬韓兩國貿易總額為8億8488萬美元,比2019年10億3200萬美元下降17.77%。

點擊率: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