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與染疫住院人數激增,政府將採行新防疫措施

2021-10-26 駐荷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王組長劍平

出處:NL Times, 2021/10/25

單位:歐洲地區/荷蘭/駐荷蘭代表處經濟組

 

荷蘭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與染疫住院人數激增,政府將採行新防疫措施

 

荷蘭時報NL Times報導,荷蘭國家公共衛生暨環境研究院(RIVM)表示,10月24日荷蘭新冠肺炎新確診案例首度超過6,000例,達6,350 例, 7天平均增至 5,020例,創7月27日以來新高,平均每日增加 8%,比上週日則增加 54%。

 

目前因染疫而住院治療患者共有748人,創 6 月 10 日以來新高,平均每日增加 6%,一星期增加 35%,若以此增速類推,下週日將有可能超過一千人。

 

有鑑於此,荷蘭老年人協會(ANBO)、醫院及反對黨PvdA聯合呼籲政府採行新的新冠病毒防疫措施,以因應持續飆升的確診及染疫住院案例。尤其令人憂心的是,除非急症,有數家醫院已再度推遲排定的手術。

 

ANBO指出,荷蘭已取消防疫基本措施,例如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與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等措施,但其鄰國仍適用,荷蘭政府有必要重新引進防疫基本措施。此外,ANBO亦呼籲應儘快為老年人施打第三劑加強針做出決定。

 

荷蘭衛生部長Hugo de Jonge坦承染疫住院治療的新冠患者增速確實快於預期,且令人擔心。在10月25日與其他部長協商後, 衛生部將於11 月 2 日宣佈採行額外降低新冠病毒感染數量的防疫措施,惟de Jonge部長拒絕透露具體資訊,僅稱將先徵詢疫情爆發管理團隊 (OMT)的意見。

 

點擊率: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