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太空署(POLSA)與美國太空總署(NASA)簽署合作協議

2021-11-05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10.26  PAP, The First News

 

波蘭太空署(Polish Space Agency ; POLSA)1026日週二向波蘭新聞局(PAP)表示,該署已與美國太空總署( 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NASA)簽署合作協議,為波蘭參與探索月球、火星和其他天體鋪路。

 

該架構協議被稱為阿爾忒彌斯協議(Artemis Accords),為美國太空總的多邊太空探索計畫制定了合作指南。該協議將使波蘭獲得美國太空總署的阿爾忒彌斯月球探索計畫,該計畫將恢復對地球衛星的載人任務。

 

波蘭太空署(POLSA)表示,該協議是改善波蘭和美國之間合作邁進一步。其他阿爾忒彌斯協議(Artemis Accords)簽署國包括澳大利亞、巴西、加拿大、義大利、日本、韓國、盧森堡、紐西蘭、烏克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

點擊率: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