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2020年農產品出口額創歷史新高,達343億歐元

2021-11-26 駐波蘭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陳韻如

 

資料蒐集:波蘭/駐波蘭代表處經濟組

資料來源:2021.11.25  PAP, TVP World

 

波蘭農業部副部長Norbert Kaczmarczyk1125日在週四的新聞稿中表示,2020年波蘭農產品出口額創下343億歐元的歷史新高紀錄,是有史以來最好的結果。他指出,過去幾年波蘭食品出口的收入一直在增加。

 

2020年波蘭農產品貿易順差為116億歐元,遠高於2015年的78億歐元。根據新聞稿,這使波蘭在農產品出口有盈餘的10個歐盟國家中排名第三(其他國家是食品進口國)。

 

Kaczmarczyk副部長表示,波蘭食品出口取得良好成果的背後因素包括具競爭力的價格、現代加工技術的使用及優質原材料以及越來越多的國外認可的傳統波蘭產品。

 

在過去的10年中,波蘭的農產品出口成長約2.5倍,因此,波蘭在歐盟最大的食品出口國中排名第七。

點擊率: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