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商務部與商務外館舉行第2天貿易拓展會議

2021-11-26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11月24日,緬甸商務部在奈比都與緬甸13個商務外館及世界貿易組織(WTO)外館舉行第2天的會議,以促進貿易及擴大出口。會中,緬甸駐韓國、日本、瑞士、澳洲、南非、比利時、德國及印度的商務外館及WTO外館分別提出與駐在國間貿易、擴大新出口、參與WTO等進一步的計畫。

 

商務部長Pwint San博士表示樂見外館的能力提升,且能巧妙地促進貿易及投資。由於緬甸是農產品的主要出口國,出口加值農產品而非原料將可獲得更多利潤,並創造就業機會,因此部長敦促外館努力,強調須研究駐在國的出口,並研議仿效緬甸產品的競爭作法。P部長還指示外館研提其他的營運形式,包括付款方式,以成功進行正常的陸路邊境貿易。

 

副部長Nyunt Aung敦促商務外館應即刻陳報各駐在國政府所隨時發布的政策變動、雙邊貿易規章制度及其他規章制度等訊息,俾緬甸政府、組織及業者有時間準備。另指示駐在鄰國的商務官員與有關部會保持聯繫,以確保貨物暢通以及開放邊境檢查站。

點擊率: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