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1月12日,緬甸邊境貿易減少6.07億美元

2021-11-26 駐緬甸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陳組長伯彰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根據商務部的統計,在2021-22小預算年度(10月至3月),截至11月12日,邊境貿易總額逾6.1億美元,比上一財年同期減少逾6.07億美元,其中出口額為4.07億美元,進口額為2.0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出口收入減少5.3億美元,進口減少7,799萬美元。苗瓦迪(Myawady)以2.93億美元的貿易額位居邊境檢查站榜首,其次是提基(Hteekhee),貿易額為1.42億美元。從2021年10月1日至11月12日,緬甸的陸路邊貿總額逾6.1億美元,而海運貿易總額則逾24.6億美元。

 

緬甸與中國大陸共有5個邊境口岸,分別是;木姐(Muse),雷基(Lwejel),甘拜地(Kampaiti),清水河(Chinshwehaw)及景棟(Kengtung),與泰國共有7個邊境口岸,分別是大其力(Tachileik), 苗瓦迪(Myawaddy),高當(Kawthaung),基(Hteekhee),丹老(Myeik),茂當(Mawtaung)色, 與孟加拉共有2個邊境口岸,實兌(Sittway),貌奪(Maungtaw) 與印度共有2個邊境口岸Tamu 及 Reed。緬甸主要出口產品為農產品,動物產品,水產品,礦產品,工業品,林產品及其他,主要進口產品為資本財,工業用原料、民生消費品及來料加工CMP原資料等。

點擊率: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