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總統正式任命Petr Fiala為捷克新總理

2021-11-30 駐捷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Cecilia Liou

捷克媒體Expats本(110)年11月28日報導,捷克總統Miloš Zeman已於當(28)日正式任命人民民主黨(ODS)黨魁及⸢一起⸥(SPOLU)主席Petr Fiala為捷克新總理。
就職典禮原定11月26日舉行,惟總統於11月25日確診covid-19,故將就職典禮順延至週日11月28日舉辦。
捷克10 月初大選,一起(Spolu)政黨聯盟(人民民主黨ODS、基督教民主黨和 Top-09 政黨組成),與「海盜和市長」聯盟(海盜黨和「市長與獨立人士」黨STAN組成)組成多數執政聯盟,在捷克眾議院的 200 個席位中,這五個政黨共取得108個席位。
Fiala預計於12月中旬完成組閣,在此之前,現任總理Andrej Babiš擔任看守內閣。
 

點擊率: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