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電動車銷量大幅成長

2021-12-01 以色列/駐台拉維夫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 曾組長賜安

以色列財經媒體Globes報導,電動汽車在以色列交車量中所占的比例繼續增長,今年1至11月期間,以色列共交車9,600輛電動汽車,較去(2020)年同期大幅成長700%。電動汽車占整體車市比例從去年的0.7%躍升到今年的3.4%。

 

汽車品牌部分,今年1至11月期間,特斯拉(Tesla)在以色列交車5,280輛,占電動車銷量的55%,其次為隸屬於中國上汽集團的MG ZS EV,占15.3%,第三為是中國愛馳汽車(Aiways) U5,占4.4%。

 

插電式混合動力車(plug-in hybrid)銷量也較去年成長,今年1至11月期間交車11,200輛,占整體車市比例4%,去年為2.5%。以汽車品牌來看,韓國Kia Niro plug-in銷量排名第一,占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總銷量的50.4%,次為MG EHS,占9.8%。明年預計將有更多電動車上路,包含來自中國電動車品牌Geely Geometry及開沃(Skywell)。目前以色列電動車交貨期亦受全球供應鏈緊縮而拉長,部份車型需要等待8個月以上。

點擊率:377